青岛黄海学院2020年新生学雷锋主题教育实践启动暨“小黄锋”校内志愿服务岗共建签约仪式举行

2020-11-06 9858 作者:张雪 来源:宣传部

11月5日下午,青岛黄海学院2020年新生学雷锋主题教育实践启动暨“小黄锋”校内志愿服务岗共建签约仪式在体育馆举行。校关工委主任、校务委员会副主任宋庆泽,校长助理刘纪新等学校领导、各二级学院行政副院长、团总支书记以及部分新生代表参加活动。团委书记甄程主持仪式。

学校武装部副部长、雷锋班二十一任班长李桂臣宣读《青岛黄海学院2020年新生学雷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方案》,校学生会执行主席张喆宣读《“走近雷锋、学习雷锋、践行雷锋精神”倡议书》。

在“小黄锋”志愿者张雨函带领下,在场学生代表庄严宣誓:“向雷锋同志学习!热爱祖国、关心集体。勇于奉献、助人为乐。勤俭节约、艰苦朴素。文明礼貌、团结守纪。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身边每件小事做起。以身作则,将践行雷锋精神成为一种习惯。以实际行动为新时代的雷锋精神注入新的活力。让我们一起争做合格“小黄锋”。汇合点滴“锋”芒,凝聚黄海力量!”

随后,学生工作部、团委同后勤保障部、图书馆、学校博物馆等共建单位签署“小黄锋”校内志愿服务岗共建协议。主席台领导为新生代表佩戴雷锋徽章,在场师生齐唱《学习雷锋好榜样》,将活动气氛推向高潮。

校关工委主任、校务委员会副主任宋庆泽讲话,他表示学校建校24年来,一直坚持用雷锋精神兴校育人,逐步探索出红色文化、传统文化、工匠文化、创新文化“四文化融合育人”的教育理念。他勉励同学们要做雷锋精神的种子,身体力行践行雷锋精神,学好本领、学好技能,做又红又专的合格社会主义接班人。

仪式结束后,李桂臣班长带领新生代表参观雷锋纪念馆,讲述雷锋故事,感受雷锋精神。

本次新生学雷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以“传承弘扬雷锋精神,争做时代青年先锋”为主题,后续还将陆续开展新生学雷锋“十个一”活动、第九期“校园雷锋十百千”创建工程、“小黄锋”校园志愿服务、“我的抗疫故事”优秀学子事迹报告会、评比表彰等相关活动,引导学生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通过雷锋精神指引,自觉把人生的“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