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代表参加第一届全国产教融合创新创业大赛网红直播&跨境电商赛道启航仪式

2020-11-23 5484 作者: 来源:

11月20日,全国产教融合创新创业大赛网红直播&跨境电商赛道启航仪式暨各赛道对接会在横店举行。作为省赛承办单位,我校创新创业教育学院谭春波副院长和俞志强老师代表学校参加了大会。中国民办教育创新创业联盟理事长黄百炼、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课程中心秘书长张振笋、全国产教融合创新创业大赛组委会秘书长顾雷、浙江横店影视职业学院校长王兆青、中国市场学会职业教育工作委员会副理事长刘爱萍、中国企业财务管理协会创新人才评价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葛凤书等领导和50多所高校,腾讯追梦计划、杭州龙席、米络星、京小康等10多家企业的赛道承办单位负责人,共计一百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中国民办教育创新创业联盟理事长、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原党委书记、教育部社会科学研究与思想政治工作司原司长、中国教育电视台原党委书记兼台长黄百炼、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课程建设研究院秘书长张振笋分别作了主题报告,他们分别强调了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及产教融合与学生学习方式变革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随后,大会进行了网红直播赛道和跨境电商赛道起航仪式。

中国民办教育创新创业联盟理事长黄百炼致辞

大赛跨境电商赛道起航仪式

21日各参会人员前往杭州参访大赛网红直播赛道承办单位杭州遥望股份有限公司、杭州米络星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承办企业参观现场

大会召开旨在深化产教融合、凝聚共识,加速推动各赛道执行与落地,确保大赛顺利高质量进行,帮助参赛学生更高质量、更顺应时代发展趋势的创业,同时促进以创业带动就业。此次大赛的承办,有助于我校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专创融合实践落地工作,对我校深度构建产教融合背景下“学业+产业+创业”三业融合的应用型跨境电商专业人才培养体系、课程建设提供了实践保障依据。通过大赛实践,创新高校人才培养模式,为学生未来的就业和创业积累经验、提升技能。

截止当前,山东省跨境电商赛道赛事组织活动已陆续开展。

参会人员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