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见钟情——青岛优秀设计师走进青岛黄海学院

2020-11-20 5258 作者: 来源:艺术学院

11月18-19日艺术学院视觉传达系分别在知行楼318和知韵楼301报告厅开展专业系列讲座。本次讲座分为四场,出席本次讲座的有青岛草木文化传播公司总经理张森、青岛泽灵文化传媒策划总监鹿昊,青岛洪福品牌设计主理人王洪福,青岛城心引力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蒋礼。视觉传达系教师和19艺术设计的学生共同聆听了这次讲座。

张森《设计与版式》

第一场是由青岛草木文化传播公司总经理张森带来的以《版式与设计》为主题的讲座。分享案例时,以平面和视频结合的形式新颖生动地表达了版式设计在平面设计中的运用及其重要性。好图配好排版好创意才能做出优秀的平面设计作品。讲座过程中张总鼓励同学们不仅要把设计知识技能学习到位,还要有潜能有愿望,要找准自身定位,规划设计人生,学会沟通。

鹿昊《“偶然”是策划的“必然”结果》

第二场是由青岛泽灵传媒策划总监鹿昊带来的以《“偶然”是策划的“必然”结果》为主题的讲座。现如今文化策划的产物是以”网红时代和IP时代“为基础的运营,案例中“老乡鸡”品牌也体现了内容为王,策略为王的营销策略模式。通过案例解析使得学生们更加清晰地看到了设计的系统化和设计的战略方向,并着重强调了一场好的策划离不开优秀的平面构图,平面排版以及色彩应用元素的嵌入。

王洪福《设计的本质是解决问题》

第三场是由青岛洪福品牌设计主理人王洪福带来的以《设计的本质是解决问题》为主题的讲座。讲述设计师该如何用好的创意设计出好品牌,好产品融入好文化,好视觉拥有好体验,好设计铸就好品牌。最后王总鼓励大家想要在设计中拔尖就要大胆尝试勇往直前,创造出新颖独特的画风和产品,和品牌并肩作战,与品牌共创辉煌!

蒋礼《平台赋能设计师职业规划》

第四场是由青岛城心引力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蒋礼老师带来的以《平台赋能设计师职业规划》为主题的讲座。分享过程中蒋礼老师给同学们详细讲解了如何做好的设计,如何对未来做好规划。最后,蒋礼老师告诉同学们,热爱和钻研是设计师职业规划的起点。要反复锤炼自我,解决复杂问题,拒绝跟风设计,主导式服务,保留文化熟悉感,放平心态提高格局是目前设计师应该遵循的职业导向。

讲座的最后蒋礼老师为学生们送来了福利,通过微信群抽奖的方式挑选出了六位幸运儿送上精美的伴手礼。除此之外提议给前几位最早到会场积极听讲座的前几位同学送上奖品,因为“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设计是一种美,好的设计灵感需要在日常生活中不断去培养良好的艺术涵养和敏锐的设计眼光,去感悟生活,慢品生活!本次讲座的开展,进一步活跃了学术氛围,提高了设计的实践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