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设计与图学系开展技能竞赛活动

2020-11-19 5204 作者: 周淑芳 来源:智能制造学院

为了丰富大学生的课余活动,拓展学生的专业技能知识,提高同学们的动手能力及创新能力,加强同学之间的交流,让大家在放松娱乐的同时思维得意拓展。为全面活跃校园文化活动,进一步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推动学院精神文明建设,展示学院学习积极向上,奋发拼搏的良好精神风貌,为此工业设计与图学系11月18日下午在知行楼501教室主办了“我的梦”第一届工业设计技能竞赛。本次技能竞赛到场的有工业设计与图学系李媛媛老师、马玉华老师、于艳杰老师、王文清老师以及工业设计专业学生。


本次技能竞赛由工业设计与图学系马玉华老师主持。马玉华先老师先说明开展本次技能竞赛的目的,让学生深入理解创办本次竞赛的意义,调动学生的积极参与竞赛的兴趣。然后说明本次竞赛竞赛方式为线下绘画,竞赛的题目是以方体圆、圆锥为主随意切割穿插,组成一个功能详细得产品,竞赛的要求是六个草图方案,把草图方案其中的一个细化为主效果图。最后再说明本次竞赛的成绩评定方法及奖项设置。

接下来,18级工业设计学生针对竞赛方式、内容和要求开始思考并绘图,竞赛学生先用黑色彩铅在A3纸上勾勒出清晰的草图方案,再根据草图线稿选择最合适的方案进行深入细化,并作为本次竞赛的主要效果图。产品手绘不仅需要扎实的美术功底,也需要耐心细致的心理品质,更需要合理的把握时间。经过两小时紧张的画图,学生们也展现出来工业设计专业的手绘技能,手绘设计创意新颖,表现力丰富,视觉冲击力和感染力很强,在光影关系处理上也合理。

此次活动使学生们的绘画功力得以提升,使工业设计专业技能在学院得以发扬,同时也使工业设计学生的专业知识与技能与实践得以结合。通过此次活动不仅调动了学生们的积极性,也提高了学生们竞赛精神。最后,愿工业设计与图学系越办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