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青岛黄海学院实施党建“主题年”系列工程

2020-11-24 10972 作者: 来源:

央广网青岛11月24日消息(记者王成林)近年来,青岛黄海学院坚持“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理念,把抓基层党建工作与推进学校中心工作相结合,将党建和业务工作一起谋划、一起部署、一起推动,努力实现党的建设与中心工作同频共振、互促共进。

据了解,随着实施党建“主题年”系列工程,青岛黄海学院抓基层党建工作的水平逐步规范提升。该学院相关负责人介绍,“主题年”工程不仅是基层党建手段,更是成果,每年主题设置层层递进,展现出了清晰的发展脉络。2018年主题为“制度建设规范年”,着力推进支部设置标准化、组织生活正常化、工作制度体系化、阵地建设规范化建设;2019年为“党建创新年”,加强党建创新力度,开展“课程思政”试点课程建设项目、“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建设等;2020年主题定为“党建工作提升年”,以深化落实主题教育成果为载体,以全面提升党建工作水平为核心,以“1+1”对口帮扶为契机,深化党建工作内涵建设,抓好基层党建质量提升。

据了解,青岛黄海学院是一所民办普通本科高校,自办学以来始终牢记“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工作理念,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学校2017年成为首批山东省委教育工委由公办高校向民办高校派驻党委书记的学校之一。校党委结合实际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水平持续提升,进一步发挥党委政治核心、凝心聚力、监督保障作用,为促进学校事业又快又好发展提供了坚强保障。

链接:http://www.cnr.cn/sd/gd/20201124/t20201124_525340562.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