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青年教师参加科研培训报告会

2020-11-27 5425 作者: 来源:艺术学院

为了加强艺术学院师资队伍建设,提高教师科研综合水平,11月25日下午,在知韵楼301会议室举办了一场青年教师科研培训会。会议由艺术学院院长助理桑小昆主持。邀请山东工商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焦念涛博士做了《研究项目申报:经验、方法与技巧》报告会。

报告中,焦博士对课题项目申报的流程提出了详细解答,提出建议选题遵循“六一策略”,并对此展开了详细说明。首先,焦博士对历年来多项课题获批的统计分析情况进行了介绍,并传授了对课题归纳整理的方法与渠道。其次,对课题申报的精心选题、填表技巧、报告撰写、论文发表等各个环节进行了详细的说明,以便于老师们对课题项目的申报形成宏观理解,更好开展研究方向。结合自身科研经历,焦博士就填表技巧提出了“五个技巧”并进行了重点讲解。最后,焦念涛博士勉励大家对课题申报要勤于思考、精心准备,提高项目获批的几率。

本次报告会干货满满、效果显著。通过本次培训会,学院教师对课题项目申报有了更深的认识,与会老师备受鼓舞,跃跃越试,多位老师与焦博士进行了现场深度交流,老师们均表示找到了方向,将更加重视科研工作,以反哺于教学,力争在未来各类科研项目申报中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