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消防 珍爱生命---工程训练中心开展2020年度消防演练活动

2020-11-27 5787 作者: 刘冬梅 来源:工程训练中心

11月25日下午,在工程训练中心的1号公寓楼,工程训练中心学管科、保卫科联合黄海职校驻训师生进行了一次别开生面的消防安全演练。

演练以两支冒着滚滚浓烟的烟雾弹拉开序幕,值班的宿管部学生立即吹响哨声,值班老师与保卫科人员很快出现在现场查看情况、指挥疏散;随着哨声响起,陆续有学生以毛巾掩住口鼻,迅速向宿舍楼外的空旷地带疏散并排好队伍。整个演练过程,带队教师指挥得当,学生干部尽职尽责,学生疏散秩序井然,体现了黄海职校驻训带队教师对本次活动的精心组织以及对学生安全管理工作的高度重视。

疏散结束,学管科董明俊主任对本次消防演练活动的组织与实施给予了高度的肯定,并指出了疏散过程中的不足。董主任向全体师生讲解了灭火器和消火栓的使用方法,教育同学们保护好消防器材就是在保护火灾时我们的生命线,并向全体师生就冬季防火问题提出了具体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