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岛都市报】“便宜!买它!”青岛大学生化身主播带货,掀起校园直播嘉年华

2020-12-15 11999 作者: 来源:

12月10日

青岛黄海学院举办的“双十二”

校园直播嘉年华拉开帷幕

学校携手青岛当地企业

把优选好货搬到了镜头前

学生们当起主播来带货


在“云端”绽放青春的美丽

73岁学院主任开启直播首秀

向大家展示书法作品、探讨书法

学院“双十二”校园直播嘉年华的活动一经发布就吸引了很多学生的关注。

激动人心的是,此次活动的首场直播是由青岛黄海学院院务委员会副主任、校关工委主任宋庆泽开启。

10日上午10点,今年73岁的宋庆泽进入线上直播间开启了本次活动的首场直播。

身为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中国教育学会书法专业委员会会员的宋庆泽擅隶书。

在直播中,他不仅会向大家展示书法作品、探讨书法,还以“高校文化育人的实践”为主题,与学生及线上观众分享高校文化育人的相关案例及重要性,促进学校文化健康发展,提升学生文化素养,渲染积极向上的校园氛围。


俊男靓女来带货

美食靓品应有尽有

“我手里拿的是青岛琅琊台的铃琅蓝葫芦,它的造型就是一个特别漂亮的蓝色葫芦,产品质量也特别好,现在下单更有优惠好礼,大家千万不要错过”……两台补光灯、三部手机,青岛黄海学院2020级播音专业学生周佳豪正和自己的搭档一起进行着视频直播带货。

质量上乘的产品、便宜的价格和极具诱惑力的优惠活动,为直播间拉来了不少人气,网络订单也随着关注度的飙升纷至沓来。

“这次活动,我和两个队友准备了差不多一个周的时间,主要是和品牌方对接产品、价格等方面的内容,提前做好广告牌、宣传牌。”周佳豪告诉记者,为了更好地推介产品,他亲自体验产品,“这样我在带货的时候,才能更好地去推荐,别人也才能信服。”

品类齐全、价格优惠是此次活动最大的亮点。

美食靓品应有尽有,更有当下最受欢迎的美容护肤、医药保健产品。

据了解,本次嘉年华活动汇集了青岛当地多家知名企业,包括青岛琅琊台集团、青岛明月海藻集团、圣元集团、中国石化青岛开发区石油分公司等。

学生在“云端”绽放最美青春

5G时代下网络主播已经成为当下越来越火爆的职业,作为网络社交主体的大学生群体,网红经济在大学生群体中逐渐兴起,并呈现出越来越强劲的发展态势。

“直播确实已经成为了现代生活的一部分,但是它生于生活,也远离生活,当自己真正走到镜头前进行直播时才发现,原来它跟我想象的很不一样。”学院2020级播音专业学生余爽告诉记者,今天是她的直播首秀,这次经历让她又兴奋又开心,毕业后也考虑从事直播行业。

作为余爽的搭档,她的同学陶典婕也是今天第一次走进直播间,两个小姑娘在镜头前相互帮助,交流补充,配合流畅,完全看不出来是直播新人。

“以前也经常看直播,但从没有去当主播,这次活动也是学校推了自己一把,尝试了新事物,也收获了宝贵的经验。”陶典婕表示,在直播实践中也有助于促进自身的专业技能,“例如我们平时学习的‘即兴口语表达’这门专业课技能,能很好地运用到直播中,通过这次的锻炼也丰富了我们阅历。”

除了“双十二”活动

第五届黄海文化艺术节

经过一个月的时间

展示了8个板块的丰富内容

于12月11日晚,隆重闭幕,期间展示的作品那么棒,让人不禁想买走!

本届文化艺术节一个月时间内,展开的活动包括艺术学院第五届黄海文化艺术节开幕式、第三届“乐帆杯”艺术作品创作大赛暨教学·工坊成果展、第一届北方互联杯“我的黄海我的梦”短视频大赛、专家学术讲座与师资培训、青岛市第七届大学生动漫艺术大赛、名人名家书画艺术交流活动等8个板块内容,内容丰富多彩。
教学工坊成果展
教学工坊是学校艺术学院辅助日常教学的实训项目,工坊与企业对接,校企合作,实践育人,艺术学院七个系皆设立了自己的教学工坊。
本次教学工坊成果展涵盖环境设计、艺术设计、数字媒体艺术、绘画、影视摄影与制作、动漫制作技术、播音与主持等共计200余幅作品。

成果展现场由学生向来宾介绍和推荐自己的作品,现场展示,现场接受专家和行业精英的点评,可谓机遇与挑战并存。

现场成交啦

参观者遇到心仪的作品可以当场购买,或者联系设计者预约定制,现场频频成交,而每一次成交对于参展的学生来说都是莫大的鼓励。

艺术学院袁梦婕同学的作品被企业导师看中并现场购买,袁梦婕激动地说:“我没有想到会有人当场买我的作品,真的谢谢大家的鼓励!有了这种认同我觉得信心倍增,我会继续努力的!”

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5QWhNhifanioDlh35co4-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