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前教育学院学子在“山东省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中获佳绩

2020-12-29 6395 作者: 来源:学前教育学院

山东省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由山东教育电视台、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大众报业集团承办。各高校按照报送办法要求,将艺术表演节目、艺术实践工作坊、学生艺术作品、高校校长书画摄影作品、美育改革创新优秀案例等有关材料报送至各承办单位。学前教育学院学子在由省教育厅主办的“山东省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中勇创佳绩,荣获群演类舞蹈节目《墨染》二等奖、《致敬最美逆行者》三等奖,合唱类节目《花树下》二等奖和《梦的地图》三等奖,成绩喜人,让我们一起走进艺术的殿堂吧!

《墨染》这支优秀的群演类舞蹈由舞蹈教师杜金霖指导创编。墨是我国传统文化最具典型意味的审美意象,舞蹈通过水墨的笔法传达舞者内心的水墨世界,古典舞的身体韵律与水墨画的运笔技法互相融合,呈现出点染、泼墨的墨韵形象,宁静且有力量。舞者身为笔,扇为画,以传统为根,以古典为本,以古老的中国艺术形象为魂,巧妙地将传统文化与现代创新技术相融合,给我们带来了一场传统经典且具有时代性的视听盛宴。

《致敬最美丽行者》是由舞蹈老师贾悦阳指导创编。在2020这个不平凡的一年,在全国人民大灾大难的危机面前,是白衣天使的逆行为我们换来了美好的明天,作品采用群舞的表现形式,为我们再现了医护人员奔赴前线的大爱无私,日夜颠倒的忙碌和战役胜利后的激动!众志成城,团结一心,战疫必胜!

舞蹈是一种表达内心情怀肢体语言,是美的化身。舞台只是短暂的精彩绽放,我们看到的是他们在舞台上的自信优雅和从容不迫,却没看到他们五天四夜的艰苦奋斗,每次排练完,都能看到师生们疲惫但是快乐的身影,舞蹈中有不少高难度动作,需要成千上百遍的练习,但是他们都坚持了下来,辛苦排练的过程中,有不断的咬牙坚持,有无数的汗水挥洒,这是对自己身心最好的锻炼,虽然汗水早已打湿他们的秀发与衣襟,但他们的意志永远不会被磨灭,因为他们热爱舞蹈。

《花树下》:花树下,来来往往;花树下,起起伏伏;花树下,重重叠叠。花树下,书写了你我之间平凡质朴的故事,却已成为最难忘而美好的回忆。

《梦的地图》:梦里,漫天朝霞;梦里,晨星闪烁;梦里,风雨彩虹。梦里,描画你我专属的地图,肩并肩,手牵手,翻过崇山,越过峻岭,倾听大海的声音。

学前教育学院晨星合唱团,在李芳芳、张慧慧和张若愚老师的带领下,克服重重困难,短时间内呈现合唱作品《花树下》、《梦的地图》,音乐教师和全体合唱队员全力投入到合唱节目的排练活动中,音乐老师从挑选队员,到演唱曲目确定、演唱技巧、队员培训无不亲力亲为。短时高强的训练,合唱队员也是不怕苦不怕累,没有一个队员提出放弃,他们通过认真排练,严格训练,荣获佳绩!

此次展演活动中,参演学生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展现出当代大学生的青春风貌,用高水平的节目表演展示了大学生的艺术水准,参演节目主题鲜明,体现了大学生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追求梦想,与时代同行的进取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