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黄海学院与灵山卫街道举行校地联建共建签约仪式

2021-01-16 10669 作者: 来源:宣传部

为加快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高校智力成果转化,1月15日上午,青岛黄海学院与灵山卫街道举行校地联建共建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上,灵山卫街道党工委书记薛山同志首先对青岛黄海学院各位领导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并简要介绍了灵山卫街道的基本情况及党建、经济工作发展情况,希望双方加强交流、共谋发展,将党建互促互进的政治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

青岛黄海学院董事长刘常青、党委书记李清山分别详细介绍了黄海学院基本情况、党建工作、学校发展规划。刘常青董事长表示,学校事业发展起源于灵山卫,在街道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学校在发展中一步一个脚印走过了各个阶段的办学历程。饮水思源,优而思报。多年来,学校一直致力于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下一步将继续围绕灵山卫街道优势产业发展需求,充分发挥学校在人才培养、文化艺术、创新创业、大数据专业等方面的资源优势,不断拓展校地合作深度,将校地共建做出实效、做出特色、做出水平,实现互补互利互惠、共建共享共赢。

参加仪式的学校其他领导和各学院院长围绕党建共建、社会服务、文化交流、学科专业发展等合作共建内容,双方与会人员进行了深入讨论,表达了双方联建共建后的愿景规划。

随后,校党委书记李清山与灵山卫街道党工委书记薛山签订了校地联建共建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建立了战略性、紧密型的全面合作关系。签约仪式结束后即召开第一次联建共建联席会议,双方就如何加强联动互动、搭建资源平台、开展各类互联共建活动等进行了交流探讨,并在建立校地互访制度、联席会议制度、项目协调机制等方面达成共识。下一步,双方将加强联动,确保联建共建工作做实、做深、做出成效。

此次校地联建共建活动,搭建起学校与街道优势互补、资源共享的联建共建平台,实现了地方资源优势与高校人才、科技优势的有机结合,拓展了党建统领高质量发展的新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