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黄海学院新增三个本科专业

2021-03-01 9534 作者: 来源:

近日,教育部下发了《关于公布2020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的通知》(教高函〔2021〕1号),公布了2020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并对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目录进行更新。

我校康复治疗学、视觉传达设计、书法学三个本科专业成功获批!学校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完善人才培养方案,加强师资队伍和教学软硬件条件建设,不断提高专业建设质量和水平。

新增专业介绍

康复治疗学培养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和国家卫生健康事业发展需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掌握扎实的专业理论、知识和技能,具备康复治疗工作能力、终身学习能力、批判性思维能力、创新能力和一定科研发展潜能,能在各级医疗机构、中国残疾人联合会、民政、教育等相关机构及政府管理部门从事康复治疗服务、教育、科研、管理等工作的,具有高度社会责任感和创新创业潜质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人体运动学、诊断学、康复疗法评定学、传统康复治疗学、物理因子治疗学、作业治疗学、运动疗法学、语言治疗学、临床康复学。

      视觉传达设计培养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热爱祖国,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适应我国社会主义经济建设的发展需要,掌握视觉传达专业各项基础理论、相关学科领域知识与专业技能,具备良好的科学素养、艺术修养和专业设计能力,能在文化传媒、出版社、电视台、影视文化传播机构及广大企事业单位从事广告设计、品牌形象设计、产品包装设计、文创产品开发、活动策划等工作,具有高度社会责任感和创新创业潜质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设计概论、图形创意、字体设计、标志设计、纸质媒体设计、广告设计、包装设计、书籍装帧设计、文创设计、会展传媒设计。

 

      书法学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让学生系统掌握书法学基础理论和专业知识,具备较强的书法篆刻创作能力、终身学习能力、知识更新能力、创新思维能力和社会实践能力,能在书法教育、专业艺术机构、文化创意产业、艺术品市场、出版传媒等文化艺术领域从事书法教学、书法创作、策展、鉴定、编辑、艺术品投资咨询、艺术活动策划、文化管理等工作,培养具有高度社会责任感和创新创业潜质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主要课程:中国书法史、中国书法理论史、篆书临摹与创作、隶书临摹与创作、楷书临摹与创作、行书临摹与创作、草书临摹与创作、篆刻基础与创作、中国画基础、书法创作。

主要课程:中国书法史、中国书法理论史、篆书临摹与创作、隶书临摹与创作、楷书临摹与创作、行书临摹与创作、草书临摹与创作、篆刻基础与创作、中国画基础、书法创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