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学院教师赴企业参观考察

2021-01-29 6320 作者: 陈继涛 来源:智能制造学院

1月28日,工业机器人人才培训公共服务平台负责人陈继涛老师与学院合作单位青岛海艺自动化技术有限公司张焱总经理一行来到青岛风向标航空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华夏天信智能物联股份有限公司进行参观考察,就校企合作、专业建设、学生就业等方面展开讨论与沟通,并初步达成了合作意向。

 

青岛风向标航空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专业致力于民航局无人机执照培训、垂直起降固定翼研发制造、大载重直升机的技术服务,是一家业内知名的高新技术企业,是经中国民航局认定的“民用无人机驾驶员考试中心”,是山东首家全机型民用无人机驾驶航空器系统驾驶员训练机构。

华夏天信智能物联股份有限公司(青岛公司)专注于煤矿井下装备的变频驱动与智能化控制解决方案。公司位于青岛西海岸经济新区,主要生产矿用永磁同步变频调速一体机、矿用高低压防爆变频器、防爆组合变频起动器、智能电控系统等矿用自动化控制装置。公司率先推出的矿用高压防爆变频器在煤炭综采成套装备刮板输送机及胶带输送机的成功应用,被工业和信息化部誉为“是我国煤炭综采装备在核心关键零部件技术方面的一次重大突破”。

通过此次考察,不仅加强了校企合作联系纽带,开拓了专业建设思路,丰富了技能培训内容,更是为在校学生的实习实训和毕业生的高质量就业开辟了新方向。

初审:王艳杰  复审:孙丰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