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党委中心组召开意识形态工作专题学习研讨会

2021-04-02 9534 作者:李镇江 来源:宣传部

4月2日上午,我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办公楼201会议室召开会议,围绕中央、省市关于加强意识形态工作的部署要求进行了专题学习研讨。党委书记李清山主持会议,党委委员及相关列席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会上,纪委书记马永来传达了山东省委意识形态和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和青岛市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相关精神;宣传部副部长李镇江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汇报了近期关于教育的网络舆情信息等内容。与会同志围绕“如何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主动权”进行了交流探讨。

李清山书记讲话

李清山书记指出,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关乎旗帜、关乎道路、关乎国家政治安全。全校各单位、部门要强化政治担当,就做好学校意识形态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教师要言行一致。在教育教学活动中,教师必须做到为教有法,传递正能量,要认清自己肩负的责任,以模范的言行举止为学生树立榜样。二是要管理好我们的课堂。课堂教学意识形态安全底线和红线,加强课程思政,做到教书育人,为人师表,关爱学生,正面引导。要切实落实“一会一报”制度,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要加强责任意识,对报告内容要事先了解和把关,确保正确的舆论导向。三是要做好舆论引导。增强舆论引导主动性,打好主动战。“千里之堤毁于蚁穴”,小问题的累积往往会形成大问题,只有在工作开展中从师生的角度想问题,坚持从小处着手,摈弃嫌麻烦的心理,处处为师生着想,真心为师生办实事,舆论的主动权才能有效掌握,才能推动我校意识形态工作落实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