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省委驻青高校共青团工作座谈会在我校举行

2021-04-01 9385 作者:王军、高超 来源:宣传部、校团委

4月1日上午,共青团山东省委副书记尚胜波、学校部副部长王云龙等一行多人,来我校就共青团工作进行指导、调研,并在我校知韵楼301会议室举行驻青高校共青团工作座谈会。

尚胜波一行先后参观了我校雷锋纪念馆、大学生科技园区、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基地,现场查看了省级工业机器人工程技术研发中心、现代加工技术实验室、省级大学生创业孵化示范基地等,并与现场师生进行互动交流。

参观结束后,尚胜波分别听取了驻青高校团学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我校团委书记甄程从启动学雷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以党史学习深化共青团“引领力”;实施“锋芒守护”计划,以作风整顿深化共青团“组织力”;多渠道推介“青鸟计划”岗位,深化共青团“服务力”等方面对我校共青团工作进行了汇报。

尚胜波对驻青高校共青团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对高校的针对性举措表示赞扬,并从“工作要清单化”、“要深度聚焦思想政治引领、就业、创新创业、权益维护等主线,抓好基础学习”、“工作要善始善终,形成闭环”、“把有意思的事情做的有意义,多为青年办实事”、“要切实抓好基层基础工作”等方面作总结讲话。他表示,今后将继续通过一季度一调研方式,助推全省高校共青团工作在各高校落地,同时以多种途径,推动共青团工作考核形式改革,着重加大对各高校工作重点规划与开展情况的考核力度,确保工作取得实效;会上,对高校产学研结合问题,也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

共青团青岛市委副书记张宇、共青团青岛市委青年志愿者工作部部长李耀贤、青岛各高校团委书记等参加了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