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参加“第十届全国大学英语院长(系主任)高级论坛”

2021-04-07 6171 作者:陈亚非 来源:国际商学院

为切实推进教育部关于加快高水平本科教育和教育现代化建设的相关要求,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上海交通大学和上海外国语大学主办,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承办的“第十届全国大学英语院长(系主任)高级论坛”于2021年3月25日—28日在上海如期举行。国际商学院外语系主任陈亚非和副主任沈红伟老师与会学习。

会议以“WE and Future”为主题,主要从“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出发,聚焦《大学英语教学指南》的指导性作用,围绕思政育人、创新驱动、智慧教育、质量建设、一流课程建设等方面,共同探讨规划面向未来的新时代大学外语教育体系,为推动中国高等外语教育的改革创新凝聚力量。

此次主要学习心得如下:一是我校大学英语教学改革要始终坚定以《(2020版)大学英语教学指南》和《中国英语能力等级量表》为指导性原则,进一步落实好我校大学英语教学大纲、教学模式和评价模式的校本性;二是要坚定不移地推进我校大学英语课程体系建设的探索和进行改革可行性的科学分析,将相关工作细则进一步做细;三是更加关注教师发展路径的探索,着重提升教师专业素养和专业能力,重视师资队伍建设的科学化、专业化、现代化;四是积极推动英语与其它学科的交叉和融合,重视“外语+思政”的润物细无声方式方法探究等。

会议内容的学习让与会老师深刻感受到了我校大学英语教学改革深度、混合式教学模式改革深化、英语课程思政融入探索等工作的急迫性,为系部工作的更高水平发展指明了方向。

初审:俞志    复审:刘奕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