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黄海学院产教融合实训基地建设案例获得教育部优秀案例入选证书

2021-04-13 9381 作者:于振邦 来源:创新创业教育学院

近期,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下发了全国产教融合实训基地优秀案例证书,我校创新创业教育学院提报的《院园合一的机制——青岛黄海学院产教融合实训基地》案例成功入选。


此案例是我校创新创业教育学院严格按照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强力推举的教育部首批《产教融合实训基地优秀案例集》考量标准撰写的,已被收录于2020年5月由中国财政经济出版社出版的该书“机制创新多元合作”版块。案例瞄准了创新要素集聚的平台构建需要和具有国际视野的应用型人才培养目标,契合了青岛市建设创业型城市的定位,体现出特色化、实效性和生态型等特点,突显了我校“院园合一”校企协同育人机制、“四三二一”创新创业教育系统和工作室制人才培养模式等多重功效,在构建校政行企聚合联动平台、院园合一协同育人的产教融合生态系统方面,具有示范引领作用。

我校秉持“知行合一”校训,依托产业学院和工作室载体,发扬“四文化”融合育人特色,坚持以专创融合为抓手、以产教融合为路径,打造出省级大学生创业孵化示范基地和大学科技园、数字经济创新创业园、青岛影视产业孵化园等“一基地、三园区”综合实践载体,建成了创新意识强、孵化效果好和成果转化率高的产教融合实训基地。此次证书的获得,是教育部对我校产教融合工作的肯定和鼓励,将进一步促进学校锚定应用型人才培养目标,基于“院园合一”校企协同育人机制深入推进产教融合实践工作,为更好地服务于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赋能增效。

初审:宋增丽        终审:谭春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