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大数据学院成功承办第十二届“蓝桥杯”大赛省赛

2021-04-20 5401 作者:薛峰会 来源: 大数据学院

4月18日,第十二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省赛在全国1300多所高校火热开赛。

作为省赛赛点之一,大数据学院院承接了92名学生的软件类和11名学生的电子类项目的比赛,比赛从9:00持续到14:00,历时5个小时。我校选手参加了包括C/C++程序设计大学B组、C组、Java软件开发大学B组、C组、Python程序设计大学组、嵌入式设计与开发、EDA设计等5类7个组别的比赛。

“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是由工业信息产业部牵头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教育部全国高等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中国电子学会等单位举办的具有很大规模和较高影响力的全国性专业竞赛,2020、2021连续两年入选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大赛以“立足行业,突出实践,广泛参与,促进就业”为宗旨,围绕当前社会发展急需的信息技术重点领域,通过竞赛推动高校专业教学创新与改革,提高学生自主创新意识和工程实践能力,促进高校和社会的连接。

初审:孙   倩   复审:崔久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