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联合 共促创业

2021-04-16 6273 作者:宋增丽 来源:创新创业教育学院

4月15日下午,民建青岛市企业委、民建市直总支、民建黄海学院学院支部在青岛黄海学院知诚楼儒商学堂联合举办了“校企联合 共促创业”主题活动。民建青岛市委副主委孔令华,民建青岛市委常委、企业委主任、市直总支副主委杜海辉,民建青岛市委社会服务处处长谢鑫,民建青岛科教委副主任、民建黄海学院支部副主委谭春波,民建青岛企业委副主任俞纯刚、李磊、孙皓宁,民建青岛文化委副主任康杰,及民建企业家代表和会员40余人参加了活动。活动特别邀请了青岛黄海学院校委会副主任、关工委主任宋庆泽,校长助理刘景芳等领导参加。会议由青岛黄海学院支部委员、大数据学院常务副院长尹成波主持。

青岛黄海学院校长助理刘景芳致欢迎辞。随后,民建青岛市委副主委孔令华讲话,他充分肯定了青岛黄海学院建校25年来取得的成绩,结合“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背景和大学生创新创业的实际,对校企合作促创业提出了指导性意见。青岛黄海学院校委会副主任宋庆泽详细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大数据学院、智能制造学院、艺术学院、创新创业教育学院分别介绍了学院发展和人才培养情况。

活动现场

互动环节,大家积极讨论交流、畅所欲言,就校企合作的相关事宜进行了探讨,并对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提出了各自见解和实际需求。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本次活动深入了解校企互动的实际需求,希望通过民主党派平台开展更深入的校企合作,并建议今后组织各种专题专项研讨、对接活动,深入推进产教融合,为大学生创新创业提供更为广阔的实践平台,助力大学生创新意识和创业能力的有效提升。

合影留念

座谈结束后,大家一起参观了黄海学院大学生就业创业孵化基地。

参观大学生就业创业孵化基地

学校秉承“知行合一”校训,坚持正确的办学方向,坚定不移地走内涵发展、特色发展、和谐发展、创新发展的道路,着力打造“以优秀传统文化育人、以雷锋精神红色文化育人、以工匠文化实践育人、以创新文化协同育人”的四文化育人特色,为在青企业培养了一大批高素质的应用型人才,为区域经济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人才支持。

初审:于振邦       终审:谭春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