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 ▏青岛黄海学院举办专题读书班

2021-04-22 8552 作者:李镇江 来源:宣传部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认真贯彻党中央做出的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决策,按照校党委的统一部署,4月21日-22日,青岛黄海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读书班采取观看专家报告、党史纪录片、集中学习、集中研讨等形式,进行了一场内容丰富实效性强的理论学习。学校党委委员及相关列席人员参加读书班学习。

读书班成员观看了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院长曲青山主讲的党史学习教育报告“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观看了中共中央党校副校长谢春涛教授主讲的党史学习教育报告“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观看了党史纪录片《百炼成钢:中国共产党的100年》1-5集;观看了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研究室副主任沈传亮主讲的党史学习教育报告“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专题读书班把观看专家报告、党史纪录片和集中学习等课程内容交叉进行,确保了学习效果。

4月22日下午,读书班成员进行了集中研讨交流,大家认为,本次专题学习班时间紧凑、内容充实,所观看的报告深入浅出、内容丰富,进一步深化了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重要论述的理解、深化了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意义的认识,深刻理解了中国共产党引领中华民族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原因,特别是对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面对各种复杂国内、国际的局势,攻坚克难、励精图治,经济社会发展方方面面取得了巨大成就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大家表示,要严格按照党中央部署要求,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了解师生所想所盼,为师生办实事、解难事,努力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