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桂强同志就任青岛黄海学院党委书记

2021-04-23 11766 作者:张雪 来源:宣传部

4月22日下午,宣布青岛黄海学院党委书记职务任免大会在知新楼一楼西报告厅举行。邢桂强同志正式就任青岛黄海学院党委委员、书记,李清山同志不再担任青岛黄海学院党委委员、书记职务。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白皓,省教育厅(省委教育工委)高校干部处处长袁广全,青岛市教育局总督学尹明琴,区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区教育和体育局党组成员位俊生,青岛黄海学院董事长刘常青以及学校董事会、校行政、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全体中层干部、教职工代表、民主党派代表等参加会议。会议由青岛黄海学院校长王渊明主持。

会上,省教育厅(省委教育工委)高校干部处处长袁广全宣读了《中共山东省委教育工委关于邢桂强、李清山同志职务任免的通知》,宣布邢桂强同志任青岛黄海学院党委委员、书记,免去李清山同志的青岛黄海学院党委委员、书记职务。

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白皓作重要讲话。他表示李清山同志因年龄原因,不再担任青岛黄海学院党委书记职务,并指出李清山同志政治素质好,学术水平高,具有丰富的高校管理工作经验,作风民主,工作扎实,善于合作共事,在任期间认真履行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为学校事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得到学校上下高度评价。省委组织部、省委教育工委根据学校实际和工作需要,经过通盘考虑、充分酝酿,慎重研究决定,由邢桂强同志担任青岛黄海学院党委书记,并指出邢桂强同志政治素质过硬、管理能力比较强,工作有思路有办法,敢于担当责任,善于合作共事,为人正派,顾全大局,自我要求比较严格,一定能够不辜负组织的信任和重托。希望大家把思想认识统一到省委教育工委决定上来,以实际行动支持好邢桂强同志的工作,共同把青岛黄海学院建设好、发展好。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选派民办高校党委书记的重要意义;二要强化责任担当,推动学校党建工作升级加力;三要依法督导监督,持续规范学校办学行为、提升办学质量;四要凝聚发展合力,努力打造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高校。

青岛黄海学院原党委书记李清山在发言中表示,坚决服从省委教育工委的决定,对邢桂强同志到青岛黄海学院担任党委书记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祝贺,对省委教育工委的信任和青岛黄海学院各位同志四年来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真诚祝愿青岛黄海学院的明天更加美好,相信在邢书记的带领下黄海学院的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会更上一层楼。

青岛黄海学院党委书记邢桂强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坚决服从组织安排,衷心感谢组织的信任和厚爱。青岛黄海学院是一所办学特色鲜明、充满生机活力、发展迅猛的本科高校,担任党委书记,他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在今后的工作中,他将努力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加强和改进党的领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永葆共产党人本色,与全校广大师生员工一道同舟共济、拼搏进取,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而不懈奋斗!

青岛黄海学院董事长刘常青表示,坚决拥护省委教育工委选派邢桂强同志任学校党委书记的决定,真诚感谢李清山同志任职党委书记期间的辛勤付出与努力。学校将认真落实《关于加强民办高校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严格执行《山东省民办高校党委书记选派管理办法》,全力支持和积极配合邢桂强书记开展工作,积极为邢书记的工作生活提供便利和保障,虚心诚恳接受邢书记的指导和帮助,共同谋划推动学校教育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以优异成绩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向建党10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