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学院召开本专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论证会

2021-05-14 5106 作者:冀承蕾 来源:建筑工程学院

为推动我院专业建设与改革,提升人才培养质量,2021年5月12日,建筑工程学院组织了2021年本专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专家论证会。出席本次论证会的专家有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教授高福聚,山东科技大学博士孙凌志,青岛理工大学副教授张贵华,青岛中房建筑设计院总工胡日琪以及青岛黄海学院优秀毕业生代表张志伟。建筑工程学院院长助理孙伟和学院各专业负责人参加了论证会。

首先,孙院长代表建筑工程学院向出席论证会的各位专家表示热烈的欢迎,然后对建筑工程学院各专业的基本情况进行简单介绍。孙院长指出,建筑工程学院向来重视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工作,近年来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用人单位对高校毕业生的素质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为了让毕业生更好地满足用人单位的需求,我们需要不断对人才培养方案进行修订完善。

介绍学院各专业基本情况

接下来各位专家对我院各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进行了论证并提出了指导意见。高福聚教授和胡日琪总工对土木工程专业、智能建造专业、建筑工程技术专业、装配式建筑工程技术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分别进行了审阅,在课程设置上指出了宝贵意见。张贵华副教授、孙凌志博士、张志伟分别审阅了工程管理专业、工程造价本科专业、建设工程管理专业、工程造价专科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并提出相应的指导意见。张贵华副教授建议,工程管理专业作为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应进一步按照高等学校工程管理本科指导性专业规范完善课程体系构建和课程开设。孙凌志博士指出,工程造价要体现全过程咨询和造价管理,建议在专业选修课中增加关于全过程造价咨询的相关课程。

对学院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提出修正意见

建筑工程学院将以此次本专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专家论证会为契机,继续推进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促使新版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科学合理,不断深化我院教育教学改革,促进人才培养内涵发展。

合影留念

初审:曲美红      复审:赵国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