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学院召开2021级本专科人才培养方案和实验室建设论证会

2021-05-14 6722 作者:王海艳 来源:智能制造学院

为进一步优化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提升人才培养质量,5月13日下午,智能制造学院召开2021级本、专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会议由智能制造学院教学院长曹爱霞主持。曹院长首先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了欢迎,也简单介绍了本次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的目的、相关文件要求,论证分两个会场进行。

机械工程系、车辆工程系、船舶工程系、机电工程系、工业设计与图学系相关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在知行楼301会议室召开。会议由机械工程系主任孙维丽主持,智能制造学院教学院长曹爱霞教授、系主任及专业骨干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邀请中国海洋大学桑松教授、青岛理工大学谭继文教授、山东科技大学钟佩思教授、中国石油大学金涛副教授、山东交通学院陈德阳副教授、海尔数字科技(南京)有限公司技术总监太荣兵、山东泉氢动力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于蓬博士、瑞智(青岛)精密机电有限公司李明部长、青岛武船重工有限公司王昌梓工程师、山东海洋工程装备研究院有限公司研发部部长吕涛、青岛吉青工业设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吴恙等作为校外论证专家。

电气工程系、电信工程系相关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在知行楼107会议室举行。参加会议的专家有山东科技大学教授郭银景,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教授马文忠,山东科技大学教授公茂法、山东科技大学副教授陈赓,山东科技大学副教授王传江,益和电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研究院院长李磊山,青岛智动精工电子有限公司SMT车间主任赵继武,青岛海艺自动化技术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王丛丛,青岛钢铁侠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于海龙。

各系主任分别介绍了各自专业在修订中学分变化和课程调整的现状及遇到的困难。与会专家认真研读了各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结合高校经验、行业发展及用人单位对人才的需求等对培养方案进行充分论证,并就培养目标和毕业要求的描述、课程的设置与整合、教学内容更新以及实习实践、毕业设计、课程思政等方面提出了修改意见,讨论中船舶工程系还就船舶流体力学试验水槽实验室的建设进行了论证。最后曹院长作了总结发言,表示各系将根据专家们的意见,结合实际,进一步优化2021级人才培养方案,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通过此次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议,我院再次梳理了2021版人才培养方案中的各项内容要求,对整个培养方案的定稿工作起到良好的助推作用,也为下一步明确了工作方向,对我院2021版人才培养方案的后续实施具有指导意义和推动作用。

初审:王艳杰      复审:孙丰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