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中华职教社“法律进校园”公益讲座走进青岛黄海学院

2021-05-27 8345 作者:隋婷婷 来源:宣传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职业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向纵深发展,引导广大师生遵法守法学法用法,提高法治观念和安全意识,青岛市中华职业教育社联合山东水兵律师事务所,开展“法律进校园”公益讲座。526日下午,山东水兵律师事务所主任、党支部书记王明勇来到青岛黄海学院,做了题为《让法治照耀幸福生活》的法制专题讲座。青岛市中华职教社专职副秘书长张顺国和学校2000名师生现场听讲。讲座由青岛黄海学院校长助理刘纪新主持。

王明勇主要围绕习近平法治思想、民法典的“绿色原则”、法治思维与法治方式的实践运用等方面,通过以案讲法、以案学法的方式,结合昆山龙哥反杀案、偷拿鸡蛋猝死案等典型案例,以法论事,深入浅出,进行了一场生动的普法教育,使师生们深受启发。

王明勇还言辞恳切地告诫大学生们,在一个法治国家,要想快乐而幸福地生活,就得遵循契约精神,就要坚持法治原则,就须恪守道德底线!

刘纪新对此次法制专题讲座做总结发言,他指出,以人为本,依法治校,共同创建平安和谐校园,是每一位师生义不容辞的责任,希望大家凝心聚力,齐抓共管,让法治照耀和谐校园。

此次讲座对于引导广大师生不断加强法制学习,增强防范意识,辨别是非和自我保护能力具有重要意义。青岛黄海学院对讲座进行了全程现场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