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前教育学院参加“不忘初心跟党走,传承百年爱国情”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红色经典才艺展演

2021-05-24 8081 作者: 来源:学前教育学院

5月22日上午,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温红色经典,走进光荣岁月,为建党百年献上华丽赞歌,特举办“不忘初心跟党走,传承百年爱国情”庆祝建党百年主题文艺展演活动,学前教育学院舞蹈教师张睿智带领15名同学参与本次活动,表演维吾尔族舞蹈《晨曦中的玫瑰》。本次活动由青岛西海岸新区文联音乐家协会、青岛西海岸新区广播电视台指导,瑞源集团承办,街道办事处、驻区高校、社会组织协会等协办。

群舞《晨曦中的玫瑰》是典型的维吾尔族舞蹈作品。当夕阳沉入地平线,当舞曲响彻礼堂。维吾尔族的姑娘们长眉妙目、纤手细腰,用髻上的花朵、腰间的裙摆、细碎的舞步和灵动的舞姿,或轻云般慢移,或旋风般疾转,时而铿锵有力,时而轻柔舒缓。她们像盛开的玫瑰,在晨曦中展露舞姿,象征祖国和人民繁荣昌盛、欣欣向荣的大好景象。

本次活动艺术形式不限,包含了独唱、对唱、大合唱、舞蹈、歌伴舞、朗诵、器乐等32个节目。节目《晨曦中的玫瑰》在本次活动中获得了红色经典展演三等奖。

本次活动旨通过各种文艺形式颂扬展现中国共产党百年来的光辉历程和伟大业绩,走进社区、学校、工厂,大力唱响红色主旋律,弘扬爱党、爱国、爱家精神,激发全区人民干事创业热情,为新时代使命继续奋斗书写新篇章。同时也加强了学生的舞台经验,使学校艺术教育得到持续发展。

初审:孙小南     复审:王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