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朝克吉勒图教授应邀出席青岛市纪念世界环境日主题宣传活动

2021-06-07 5278 作者:张贺瑞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6月5日是世界环境日,今年环境日的主题是“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当天,青岛市生态环境局在西海岸新区马濠公园南广场隆重举行2021年六五世界环境日主题宣传活动。来自青岛市人大、市政协、市文明办、团市委、市妇联、市教育局、农工党青岛市委、市民族团结进步协会、西海岸新区管理委员会的相关负责人,以及机关、社团、企业、大中小学生、环保志愿者团队、荣获优秀环境教育基地单位代表、获奖学生代表和多家新闻媒体记者等100余人参加了现场活动。

青岛黄海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青岛市民族团结进步协会会长朝克吉勒图教授邀请出席青岛市纪念世界环境日主题宣传活动,并与嘉宾一同为荣获优秀环境教育基地单位、为青岛市“2021年生态文明:共建地球生命共同体”环保主题征文比赛,联合美术机构组织开展“我眼中的生物多样性——自然·而然”青少儿环保绘画比赛获奖学生代表颁发奖牌和获奖证书。参加活动的嘉宾和环保志愿者在背景板签名,环保主题绘画比赛获奖的学生代表在现场开展环保绘画。同时,环保执法人员在活动现场开展环保业务咨询,环保志愿者在现场发放环保宣传材料。

青岛市生态环境局在六五世界环境日期间,围绕“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环境日主题提前策划,全市生态环境系统上下联动,组织开展了保护水资源、保护生物多样性、环保公众开放月、环保主题摄影、征文、绘画比赛,咘噜微课堂、环保志愿文明实践等一系列主题宣传活动,为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营造建设美丽青岛的良好生态环保氛围。

初审:张贺瑞         复审:朝克吉勒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