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亚兹杯’外语演讲比赛决赛”成功举行

2021-06-10 5334 作者:管凤格 来源: 国际商学院

6月9日下午,我校“‘博亚兹杯’外语演讲比赛决赛”在知新楼一楼东配报告厅成功举行,该赛事是“国际商学院儒商文化节”的各类赛事之一,同时属于“2021第二届国际交流文化月”的内嵌活动。出席本次决赛赛场的有国际商学院教学院长孙守强、青岛博亚兹实业有限公司部门经理高洲、外语系主任陈亚非、外语系副主任沈红伟、杨丽、孙丽丽、外语系教授及副教授、外语系评委教师、外语系赛事工作人员、学院学生会干部、全校热爱英语学习的学生观众。

“‘博亚兹杯’外语演讲比赛”包含初赛和决赛两个赛程(其中,日语比赛初决赛合二为一),涉及英语和日语两种语言,参赛队伍由专业英语组、非专业英语组和日语组构成,比赛全程由国际商学院外语系主办、校企合作企业“青岛博亚兹实业有限公司”协办,两个赛程均得到了国际商学院学生会的大力协助。

为保证赛事的顺利进行,外语系先后制定了详细的《“‘博亚兹杯’外语演讲比赛”策划方案》和《“‘博亚兹杯’外语演讲比赛”活动方案》,并分别于初赛和决赛前在系部召开了相应准备会。赛事筹备组和工作组队伍庞大,各项任务责任到人,分工细致、明确,并配有相应学生会干部同时实施。


此次英语演讲比赛的决赛现场由外语系年轻优秀教师陈伟和张毅全程英文主持,学院孙院长、公司高经理、系主任陈亚非分别为比赛致辞发言。孙院长从三个方面充分诠释了教企合作的必要性,陈主任用激情洋溢的英语向大家展示了本次英语演讲比赛的重要性和对评委、选手的工作要求和鼓励,赞助企业代表高经理希望大家能够在本次演讲比赛中尽情展现英语风采。

随后,根据英语专业组(10位)和非专业组(15位)选手的抽签顺序分列式进行,决赛流程包含“英语自我介绍(30秒)、英语定题脱稿演讲(3分钟左右)、即兴回答评委老师提问(1-2个问题)”三项内容。各位选手通过他们独特的视角,大方自然、风采洋溢地向现场观众和评委们分享了自己对“红星照耀中国”这一主题的理解,展示了自我的英语风采。为活跃现场气氛并为计分组老师们留出足够时间产出获奖名单,院学生会学生带来了丰富多彩的歌曲和舞蹈串烧,为演讲比赛增添了靓丽的风景。

整个比赛历时三个多小时,其中精彩不断、亮点连连。角逐共产生一等奖4名、二等奖9名、三等奖15名、优秀奖9名、优秀指导教师3名。其中,彭静雅(英语专业组,指导教师伊方圆)、潘子涵(英语专业组,指导教师曹海洋)、葛春燕(非英语专业组,指导教师伊方圆)、张雅慧(日语组,指导教师孙丽丽)脱颖而出,分别获得了英语专业组一等奖、非英语专业组一等奖和日语组一等奖的优异成绩。

所有选手比赛完毕后,外语系沈红伟教授用英语总结说到:选手们的英语口语流利、语音标准,他们都有自信、有思想,学习一门外语相当于打开新世界的大门。沈教授继而针对如何做一名优秀的演讲者提出了几点建议,如:不要在演讲过程中道歉、要有令人印象深刻的自我介绍、要提高自身跨文化理解能力、要自信流利地用英语表达个人思想、要做好总结等。

此次赛事的举办丰富了我校学生的英语学习生活、活跃了校园英语文化氛围、加强了师生间的学习交流、增强了团队向心力和凝聚力,更有助于全面展示我校英语教学水平和全面提高我校学生英语综合运用能力尤其是口语表达能力,推动我校英语教学再上新台阶。

初审:俞志       复审:刘奕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