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黄海学院利用创新载体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

2021-06-15 8907 作者: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讯近日,随着青岛黄海学院思想政治教育VR实践教学中心正式交付使用,71套国家级爱国教育基地VR资源,使党员们不出校门就能接受红色教育,打破了传统体验式红色教育的时空限制,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

自全面启动党史学习教育以来,青岛黄海学院充分利用先进信息技术手段,投资建设了VR实践教学中心。该中心利用现代虚拟仿真技术打造实践教学育人平台,通过穿戴VR头盔设备,沉浸式体验VR全景视频,让师生们身临其境的感受《毛泽东纪念馆》《井冈山革命纪念地》《平型关战役遗址》等70余个虚拟展厅,让师生党员足不出校就能参观革命老区、英雄纪念馆、国耻国难发生地、重大战役发生地等红色场景,其“无地域限制、无网络限制、无空间限制”的“三无限”特点,充分体现传承红色基因,体验到党史学习教育的乐趣,达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思政育人目标。另外该中心还配有党建思政展示一体机,整合了红色VR故事、VR红色场馆、VR全景旅游等多元化的内容于一体,为师生党员打开一道全新的红色教育之门,打造上课之余的红色教育自助科普角。
据了解,青岛黄海学院正在继续筹建3D红色影院、中国精神文化展廊等项目,项目建成后,可进一步丰富学校红色文化教育资源,增强学习教育效果。

链接:http://edu.dzwww.com/rcjy/qzgl/202106/t20210615_8635041.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