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携手青岛达索融合创新中心成立首个高级应用型人才培养基地

2021-06-17 6791 作者:宋增丽 来源:创新创业教育学院

为深化产教融合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我校联合法国达索系统公司成立首个高级应用型人才培养基地。6月16日下午,我校高级应用型人才培养基地揭牌暨签约仪式在青岛西海岸黑卓中心25楼会议室举行。达索系统大中华区副总裁程曙光、达索系统中国区基础建设解决方案销售总监吴胜、资深技术经理张嘉俊、资深销售经理周彬,奇点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姜琳杰,青岛达索融合创新中心总经理朱飞、商务总监贾明绪、高级技术顾问丁绍军、高级技术经理高攀,青岛黄海学院董事长刘常青、副校长梁忠环、合作发展处副处长谭春波、大数据学院常务副院长尹成波、智能制造学院副院长曹爱霞、建筑工程学院副院长孙伟、继续教育中心副主任郭敏等参加。会议由青岛达索融合创新中心商务总监贾明绪主持。

奇点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姜琳杰和青岛黄海学院董事长刘常青为基地揭牌,副校长梁忠环和青岛达索融合创新中心总经理朱飞代表双方签约。会上,达索系统大中华区副总裁程曙光介绍了达索系统在中国教育领域的投入及成果,并表示将在数字化教育人才培养上为高校赋能,并在师资培训、赛事举办、人才培养、考培全球认证、产业学院共建等多领域展开合作;梁忠环副校长介绍了学校发展和人才培养情况,他指出基地的建立标志着学校在高质量人才培养又向前迈出了一步,也是推进高水平国际化人才培养的有益探索。会上,双方代表进行了座谈。


揭牌仪式

签约仪式

达索系统是一家为全球客户提供3DEXPERIENCE解决方案的领导者,达索系统为140个国家11个行业的250000家企业提供建模/分析/仿真/协作一体化平台。其全球领先的解决方案改变了产品在设计、生产和技术支持上的方式。青岛达索融合创新中心由融控集团与法国达索系统合作建设,依托法国达索系统在工业软件领域的丰富经验和先进技术理念,为新区资本、人才、产业等搭建孵化平台。我校与青岛达索融合创新中心开展深度合作,必将有力推动西海岸新区数字经济转型升级,加快新区数字经济产业发展,为产业赋能,推动新区经济健康、快速、良好发展。

初审:于振邦          复审:谭春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