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商学院开展“青岛红色记忆”报告会

2021-06-18 5575 作者:牛馨平 孙增娟 来源: 国际商学院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新。为了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继承和发扬爱国爱党的优良传统,我校国际商学院特于此际对我校师生进行进一步的思想教育,于6月17日下午知新楼一楼报告厅开展“青岛红色记忆”报告会,此次报告会特邀青岛西海岸新区工委党校刘慧敏老师来为我们讲述专属青岛的“红色记忆”,参加此次报告会的有国际商学院全体教师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学生干部等220人。

刘慧敏老师以“无论走的多远,都不要忘记来时的路”开篇,从山河破碎、播撒火种、先驱奋斗、星火燎原、走向新生五个方面向我们讲述了我们党一路走来的艰辛与不易,革命先驱的红热血色故事,让我们感受到他们流淌于血液的初心与使命,熔铸在骨里信仰与忠诚,共产党始终坚守着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共产党人一心一意为人民办实事的坚定,给我们以心灵上的洗礼和精神上的激励,让在坐的老师和同学们热血沸腾。

先进事迹感人至深,榜样力量催人奋进。报告会最后由孙守强院长做出总结,对同学们提出要求,希望同学们加强党史学习,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无论是在场的老师还是学生,大家纷纷表示,要传承红色基因,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前行的力量,在新时代彰显青年人的使命担当和时代风采。

“息生之土,长而不穷”, 在青岛这片充满革命故事沃土上,时代风云在这里激荡变幻,仁人志士在这里前赴后继,作为黄海学子,作为国际商学院中的一员,我们亦应忆往昔峥嵘岁月,看未来前程似锦,让我们心怀感恩,接过前辈们留下的火种,追怀永不磨灭的历史,创造光辉灿烂的未来。

初审:俞志             复审:刘奕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