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情歌舞扬红色精神 硕果累累展蓬勃青春——青岛黄海学院艺术学院第六届黄海文化艺术节暨颁奖典礼圆满闭幕

2021-06-17 5671 作者: 来源:艺术学院

6月17日,历时一个月,共包括10个板块内容,展品涵盖绘画、文创周边、虚拟现实、影视短视频创意作品等多种形式,内容精彩纷呈,丰富多样的青岛黄海学院艺术学院第六届黄海文化艺术节暨颁奖典礼圆满落下帷幕。

本次艺术节闭幕式暨颁奖典礼以文艺演出穿插颁奖的形式展开。根据各专业的特点,通过聘请行业专家到校进行学术交流,满足我院各专业师生专业水平的提升,使之形成了鲜明的办学特色和文化氛围。艺术节的举办对促进系部与学院、学院与学校、学校与外界的文化艺术交流,促进校园品牌文化发展具有积极作用。本次艺术节邀请的企业嘉宾包括山东乐帆文化交流有限公司、青岛北方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青岛萌新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等。

本次艺术节暨颁奖典礼,硕果累累。为深入贯彻落实产教融合创新发展战略,构建校企协同育人机制,进一步支持艺术创新和人才培养,在本次文化艺术节期间,青岛黄海学院艺术学院与青岛北方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共同举办了第二届“北方互联杯·我的黄海我的梦”艺术作品创作大赛面向全体在校生,征集原创艺术作品300多件,共评出一等奖7名,二等奖14名,三等奖21名和优秀奖35名。同学们通过丰富多样的艺术作品创作展示出建党100周年、建校25周年的靓丽风采。同时,我校与青岛萌新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联合举办LOGO定向征集设计大赛,以小动物形象作为主要设计元素进行创作,标志设计风格以可爱、Q版、简洁为主;经专家组评审,共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和三等奖3名。由青岛黄海学院艺术学院学生参与出演、由玖朵传媒艺术总监、青岛黄海学院客座教授崔熙明根据文学作品《捐献》改编的大型红色抗战题材舞台剧《那年红旗那年雪》,也评出了15名优秀的师生演职人员奖项。第四届“乐帆杯”艺术作品创作大赛奖优秀毕业设计作品、优秀指导教师奖项。并且,评选出了一批在本次艺术节中做出大量贡献的优秀志愿者。

闭幕式文艺演出既充满动感,青春洋溢,又充满红色爱国主义精神和新时代青年人的担当。表现此次抗击疫情志愿者的歌曲《你的答案》、师生同唱《南屏晚钟》;情景剧《离开雷锋的日子》、《风声》;小品《在边疆祝福祖国》、朗诵《诗意中国》等,充分展现出黄海学子们的爱国主义热情和蓬勃朝气。闭幕式在同学们充满活力动感的爵士舞《Crazy》中圆满结束,翻开了我校历史的崭新一页。相信不久的将来,青岛黄海学院艺术学院黄海文化艺术节将作为一张最靓丽的文化艺术品牌闪耀岛城高校;艺海行舟,不忘初心!

初审:王姗姗             复审:孙兆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