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合作|智能制造学院服务外包卓越工程师人才培养项目暑假集训班开训了!

2021-07-14 7531 作者:王艳杰 来源: 智能制造学院

“依托产业办专业、办好专业促产业。”智能制造学院7月新一期的国合集训开始了,为了完善现代教育体系,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智能制造学院孙丰鑫院长、机械专业孙维丽主任、机器人工程专业赵梅莲主任、学院创新创业中心曾实现主任,赴国合培训基地参加开班仪式。

 

为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拓宽学生就业市场,丰富学生教学实践,打造就业实习基地,提升毕业生就业质量,智能制造学院根据学校和本专业实际,校企协作制定人才培养方案。为学生们打造一个不一样的集训,此次集训内容包含《标准日本语》、《N3-N5听力》、日本文化体验课、日语会话沙龙、影视鉴赏、参观“中日国际客厅”公司以及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国合集训开班仪式上孙院长鼓舞同学讲到首先要注意安全,其次把握时间,注意集训的各项要求和注意事项,最后,孙院长还表达了殷切的希望,希望同学们能够通过本次集训有所收获,能力水平能够有所提升,预祝同学们学习生活一切顺利。

同时孙院长带领学院系部主任也来到了集训场地,与国合代表老师,就校企班学生现状、课程建设、人培方案、学生实习实训等几个方面,进行了维持两天的“赴日卓越人才”培养项目校企合作研讨会。希望借此机会,可以更深入地开展交流合作,共同培养人才,真正达到互惠互利,共谋发展。

校企合作是人才培养的重要组成部分,肩负着培养多样化人才、传承技术技能、促进就业创业的重要职责。智能制造学院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通过对接行业标准,延伸课外实践平台,创新校企合作创新模式,以先行先试精神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为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人才活水”,努力为社会发展贡献自己力量。

初审:王艳杰            复审:孙丰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