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黄海学院首支团队入选国家级重点服务团队

2021-07-20 8553 作者:甄程、高超 来源:校团委

近日,团省委公布《2021年山东省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国家级重点服务团队名单》,我校“雷小锋”种子工程志愿服务队成功入选2021年山东省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国家级重点服务团队,这是我校建校以来首支入选国家级重点的“三下乡”志愿服务团队,将我校雷锋精神实践育人成效推向又一个高潮。

“雷小锋”种子工程志愿服务队是2021年新晋成立的团队,由学校与湖南雷锋纪念馆共同打造,旨在以馆校合作、协同联动的方式,共同培育“雷锋种子”,以进一步发挥我校雷锋精神实践育人基地的重要功能,是我校雷锋精神兴校育人的重要实践成果。团队目前由10名优秀队员组成,并将于今年8月上旬赴湖南望城雷锋纪念馆开展为期14天的社会实践活动。活动结束后,为进一步延展教育效果,团队成员将作为雷锋精神宣讲团成员,广泛参与到学校雷锋纪念馆公益讲解、雷锋精神进中小学、党史学习教育宣讲等志愿服务活动中。

据悉,为深入贯彻落实团中央《关于开展2021 年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通知》文件要求,学校团委以“全心全意办实事,深入调研摸底子,协同联动搭台子”的总体思路,通过制定学校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工作要求、外出调研拓宽高质量实践平台、召开组织动员协调工作会议等措施,积极为学生搭建锻炼平台,为学生实践保驾护航。2021年,我校共组建“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12支,参与人数近200人,社会实践内容涵盖理论宣讲、国情观察、乡村振兴等多个方面。同时,学校团委还广泛号召学生通过“青鸟计划”积极参与“返家乡”社会实践。截止目前,共有160余人系统报名成功并处于待岗状态。

初审:高超               复审:甄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