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样的‖奋战在救灾第一线的黄海学院大学生

2021-07-31 6819 作者:杨小玉 来源:护理与健康学院

河南暴雨灾情牵动人心。一方有难,八方支援。聊城市车友帮迅速组成救援团队,携带12台消杀弥雾机和高浓度消杀药剂奔赴河南省郑州市巩义市。青岛黄海学院护理与健康学院2019级护理学本科三班马存超同学得知消息后,毅然加入救援团队。

救援团队于724日抵达巩义市,并先后奔赴受灾最严重的米河镇、小关镇、夹津口镇等地,迅速有序开展灾后消杀、团队后勤保障、紧急医疗救助、灾民物资分发等多项工作,受到了巩义市米河镇人民政府、小关镇人民政府、夹津口镇人民政府的称赞和肯定,并纷纷写来感谢信。

当救援团队在小关镇对当地的政府以及街道的垃圾点进行消杀工作时,一名队员因弥雾机漏油造成了皮肤损害。紧急时刻,马存超与一名队员挺身而出,利用在校学到的护理专业知识,对其进行了医务救治,使患者的皮肤损害降到最低。这次支援活动让马存超感到无比自豪,更加坚定了他未来成为一名医护人员的决心。

728日下午,救援团队完成工作之后悄然返程。回顾整个支援过程,马存超说:通过此次支援河南抗洪,我充分读懂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含义。在赶往巩义市的路上,随处可见来自全国各地的救援车辆和满载物资的志愿者车队。“胡辣汤挺住,我们来了”“患难与共、风雨同舟”“抗洪救灾,众志成城”……车身上的一条条横幅、一句句口号,见证着中国人民在灾难面前的强大凝聚力,让我充分感受到了中国人民在灾难面前表现出来的团结、奉献、互助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