烈士纪念日,五星红旗在黄海学院上空高高飘扬!

2021-10-05 6614 作者:张越 来源:

在新中国成立72周年和全国第8个烈士纪念日到来之际,为传承先烈遗志,共抒爱国情怀,9月30日早上7点,伴着清晨的第一缕阳光,青岛黄海学院在体育场举行烈士纪念日暨迎国庆升国旗仪式,向祖国的生日表达着对国家繁荣昌盛的美好祝愿。校长助理刘纪新,武装部副部长李桂臣,以及各学院师生代表共1600余人参加了仪式。


      伴随着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体师生挺拔肃立,庄严的国歌在校园上空回荡。


      2021年10月1日,是全国人民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迎来的国庆节,是我们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迎来的国庆节,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后的“首个”国庆节,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首个”国庆节。
      仪式上,全体师生为新中国成立而牺牲的无数烈士默哀。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这也让今天这个烈士纪念日具有了非同寻常的意义。在百年奋斗历程中,无数中国共产党人,为了民族独立,人民解放,为了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用他们的热血与生命谱写了一曲曲救亡图存、走向复兴的历史长歌,为中国发展和人类文明进步提供了强大的精神动力。


      护理与健康学院的董寅宵作为教师代表发言,他从这近期东京奥运会我国体育代表队创下的辉煌成绩,到我国航天员举世瞩目的成就,来鼓励我们新一代的大学生要砥砺奋进,秉持“知行合一”的校训,“唯德唯能,止于至善”的校风,“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的执着与追求精神,以青春之我,拼搏在美丽的青岛黄海学院!
     随后,学前教育学院的学生代表王珺琦发言,作为新一代大学生,面对新时代的学习和挑战,他们有着压倒一切困难而不为困难所压倒的决心和勇气,带着历史的使命与担当,锲而不舍地向前奔跑,直到取得最后的胜利。


     最后,校长助理刘纪新对同学们寄语,作为未来的主人,你们有责任、有义务,挑起振兴中华民族的重任。从现在起,你们要树立为民族强盛而努力奋斗的伟大理想,要树立敢于拼搏,勇于争先的竞争意识,要勤奋学习,艰苦奋斗,自强不息,做一个可信任、可依托、有能力的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