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政协网】青岛黄海学院举行建校25周年庆祝大会

2021-11-19 5855 作者: 来源:

人民政协网青岛电(记者 陈小艳 王晨霞 通讯员 陈笑蔚 李镇江)山一程,海一程,心向教育那畔行;风一程,雨一程,弦歌奋进桃李浓。11月15日,青岛黄海学院举行建校25周年线上庆祝大会。


      大会通过网络平台进行了线上直播,通过“线上”,透过“云端”,青岛黄海学院董事长刘常青、校长王渊明、党委书记邢桂强等学校领导与全校师生、海内外校友和关心支持学校事业发展的各界朋友共同分享25周年校庆的喜悦心情,一同见证这难忘时刻。线上庆祝大会由王渊明校长主持。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黄海强。大会现场,青年学生代表以赤诚之心,许下黄海百年誓约。“努力蜕变,茁壮成长。怀德致远,创优争先。请黄海放心,兴校有我!”铮铮誓言铿锵激昂,蕴含着如火的赤诚,激荡着青春的力量。
       刘常青在庆祝大会上讲话。他回顾了学校建校25年来的峥嵘岁月,总结了学校的办学成果,展望了学校创建百年名校的发展梦想。他表示,青岛黄海学院诞生于改革开放之际,成长于民族奋进之中,发展于国家振兴之时,25年艰苦创业谋发展,攻坚克难办教育,黄海人始终秉承“知行合一”校训,弘扬“惟德惟能,止于至善”校风,真诚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立志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刘常青强调,必须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始终坚持地方性、应用型的办学定位,以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为使命,瞄准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培养目标定位,深入推进校城融合、产教融合、科教融合,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将学校建设成为国内领先、省内一流民办应用型大学。
校庆前夕,学校先后收到了全国各社会团体、领导和个人发来的贺词、贺信。100多所海内外高校也向青岛黄海学院发来贺信和祝福视频,高度评价学校辉煌历程和办学成就,热烈祝贺青岛黄海学院25周年华诞。
       中国民办教育协会会长刘林以视频形式讲话,他指出,民办教育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事业最具活力的组成部分,是教育改革创新的重要力量。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希望青岛黄海学院以25周年校庆为契机,紧紧围绕内涵发展和高质量发展两条重要主线,瞄准建成全国一流民办大学的奋斗目标,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不断增强科研创新能力,不断扩大社会服务领域,不断推进文化传承创新,不断拓展国际交流合作。在自身发展不断取得新突破、不断迈进新阶段、不断创造新佳绩的同时,为我国教育事业发展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链接:http://share.183read.cc/article/4295151/1.html?t=16370794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