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市教育局局长、党组书记刘鹏照一行来我校调研指导工作

2021-11-22 7579 作者:王 军 来源:宣传部

11月19日下午,青岛市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市教育局局长、党组书记刘鹏照一行莅临我校调研指导工作,实地查看办学情况,召开座谈会听取汇报,对学校发展建设提出殷切期望。青岛市教育局总督学秦新、市委教育工作办秘书处处长崔锡杰、高教处处长孙喜莲,青岛西海岸新区区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教育和体育局局长于瑞泳陪同调研。学校董事长刘常青、校长王渊明、副校长梁忠环、党委委员、副校长孟广东等领导参加调研。

座谈会现场

刘鹏照局长一行到校后先后查看了学校建校25周年校史展、思政VR教学实践中心、红色文化VR交互体验馆、雷锋纪念馆和体育馆并了解了特色体育荷球项目训练与参赛情况,查看了学校西区建设情况。

参观建校25周年校史展

参观红色文化VR体验馆

参观雷锋纪念馆

实地考察后,在办公楼201会议室举行座谈会。董事长刘常青致辞欢迎,他表示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胜利闭幕之际,学校举办了建校25周年线上庆祝大会,回顾了办学历程,展示了办学成就,凝聚了人心,鼓舞了斗志。在学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之际,刘局长和市、区教育局领导一行来校调研指导,充分体现了对学校的关心和厚爱,对高等教育的关切。学校将以此为契机,继续求实创新、扩优提质,把学校建设好,为青岛全力建设现代化教育强市贡献黄海智慧和黄海力量!接下来,副校长梁忠环从师资队伍建设、专业学科建设、校企合作、人才培养、创业就业、服务地方等方面汇报了学校发展建设情况和下一步工作计划。

听取汇报后,青岛市教育局领导讲话。市教育局总督学秦新在座谈中表示,对学校25年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对“四文化”融合育人办学特色表示认可,对师生良好的面貌和学校蒸蒸日上的发展态势给予高度评价,希望学校落实好知行合一校训精神,为国家培养更多应用型人才,祝愿学校发展建设越来越好。

刘鹏照局长讲话

刘鹏照局长讲话时对学校建校25周年表示祝贺。他指出,青岛黄海学院之所以取得今天发展成就,说明有其独特生命力,学校要认真总结发展规律和成功经验。刘鹏照局长对学校应用型、地方性办学定位表示认可,他希望学校坚持好发展定位,找到适合自身发展路径,总结办学规律和成熟模式,实事求是,努力实践。刘鹏照局长用“四个生命力”总结学校发展取得成就:生命力之一是坚持党的领导,坚持抓好党建和校园文化建设,发挥党组织凝心聚力作用,坚持培养适应社会需要发展的应用型人才。生命力之二就是适应力,学校能够根据社会经济发展需求,随时调整办学需要和办学实际,学校的发展证明了这一点。生命力之三是内涵发展,坚持育人质量,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人才,坚持特色内涵发展、规范发展,坚持精致管理,品质立校。生命力之四是做到“三个尊重”,尊重人才,尊重规律,尊重学生,尊重他们的发展需求、生活需求、精神需求。座谈会最后,刘鹏照局长希望学校认真总结办学经验,梳理办学规律,使学校发展再上新台阶,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初审:李镇江        复审:孟广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