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西区1#教学楼、18-21#学生公寓公共活动空间装饰装修设计方案招标评审会

2021-11-25 6908 作者:李镇江 来源:宣传部

为广泛征求意见满足师生需求,最大程度实现建筑内装饰育人功能,11月23日,校园规划建设办公室组织召开西区1#教学楼、18-21#学生公寓公共活动空间装饰装修设计方案招标评审会,会议邀请了同济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原院长王伯伟教授、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基建处战永亮处长、山东科技大学基建处韩庆防副处长、青岛时代建筑设计院王少晖院长等国内行业专家参与论证,我校董事长刘常青、校长王渊明等校领导出席论证会,参加论证会的还有部分职能部门负责人,会议由校园规划建设办公室主任崔明明主持。

为更好呈现设计方案,了解设计意图,学校遴选了在国内具有较强实力、配合度高的三家专业设计单位参与本次方案招标评审,并组织设计单位赴西安欧亚学院进行了针对性考察。论证会上,三家设计单位对西区1#教学楼、18-21#学生公寓公共活动空间的内部装饰装修方案做了详细汇报。与会各位专家领导及评审团成员就满足师生教学功能、方便师生使用等方面进行了充分讨论,对项目功能布局、造型色彩等问题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与会行业专家普遍认为,我校在校园建设过程中已经进入“精装修时代”,基本做到了建筑内装修观赏性与功能性的有机统一,这是学校以生为本的教学管理理念的具体体现。评审团认为,参与设计的单位能够基本结合我校教学特点,精心设计谋划,提升建筑内部空间的艺术性,注重内部空间利用的有效性,注意整体风格的统一性,为学校后续建设项目的运作提供了很好的参考。

 校园规划建设办公室认真贯彻落实学校校园发展规划工作的各项要求,在项目规划、立项、设计、施工的关键节点广泛征求使用部门及师生意见。本学期以来,已经牵头组织了20余次阶段性方案汇报。在汇报过程中,校园规划建设办公室认真听取使用部门及师生意见,最大程度的满足了使用部门需求,力争在学校新建项目中实现建筑育人功能,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硬件支撑。

近年来,青岛黄海学院深入开展校园建设建设工作,通过加大投入、科学调整布局、整合优化资源、加快推进项目建设,不断改善办学条件,优化育人环境。未来,依山傍海,自然清幽,师生们梦想中在高低错落的校园建筑之间,伴着啁啾鸟鸣晨读午诵的情景必将完美呈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