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国工匠”走进黄海学院 诠释中国现代工匠精神 ——许振超“大国工匠精神”专题报告会

2021-11-25 6531 作者:隋婷婷 来源:宣传部

在庆祝学校建校25周年之际,为弘扬工匠精神,感悟工匠精神,践行工匠精神,丰富校园文化内涵,用“大国工匠”的优秀品质感召广大师生,学校于1125日邀请到“改革先锋”“最美奋斗者”“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劳动模范”等荣誉称号获得者、青岛黄海学院客座教授许振超来校为师生带来了主题为“大国工匠精神”专题报告会。学校校务委员会副主任、关心下一代委员会主任宋庆泽主持了会议。

报告会现场,许振超结合自己的成长经历和一个个丰富的案例解析,为师生们诠释了真正的大国工匠精神——爱岗敬业、一丝不苟、精益求精、坚忍不拔、攻坚克难、长期坚守、诚信为本、积极主动、严谨向上。他说,工匠精神的本质是尊重劳动,工匠精神昭示的是一种诚实主动的劳动态度,更是严谨向上的人生态度。让大家了解到工匠精神不是口号,它存在于每个人成长发展的过程中。

许振超向师生们分享了自己在天安门参加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的心得体会,并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寄语广大青年学子,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根据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报告会采用线上线上结合的方式举行,2021级全部新生在线上收听收看了报告会。同学们反响热烈,收获颇丰,纷纷在直播平台点赞、留言。

Flipped留言写道:工匠之家树基层,工匠精神筑灵魂。

靳逗逗留言写道:大国工匠精神应世代传承!点赞

午氵叔留言写道:工匠精神不是枯燥机械的、僵硬死板的,而是一种热爱工作的精神,是一种精益求精的态度,它不只是一种付出,更是一种获得,拥有工匠精神无论对自己还是和对企业,都是一种“双赢”的局面。

宋庆泽在主持报告会时提到:希望全校师生以本次报告会为契机,深刻学习领会并大力弘扬“振超精神”,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到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之中,锤炼改革创新、干事创业的本领,为国家、社会以及学校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通过此次报告会,加强了师生们对“工匠精神”的深刻理解,感悟了大国工匠精神背后的力量,领略了在平凡中坚守成就的不凡,坚定了学好专业课程,弘扬大国工匠精神,融合实践与创新的理想信念。

学校国学院名誉院长于善懃曾在中华诗词上发表诗词,颂扬“振超精神”,他写道“潮汐港湾吞与吐,频繁船舶中和外。卸又装、盖世孰能俦,齐称快!”将“振超效率”描写的栩栩如生。“大国工匠”许振超作为学校客座教授,十几年来,几乎每年都来校为师生做报告,为学校物流等相关专业的发展提供指导意见,为学校坚持工匠精神实践育人付出心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