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获青岛市第三十五次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

2021-11-26 4962 作者:张琪 来源:科研服务部

近日,青岛市第三十五次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评奖结果公示,梁忠环副校长的论文《青岛影视文化孵化链条建设研究》获青岛市第三十五次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三等奖。

青岛市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是由市委、市政府批准的我市社会科学最高奖项,每年评奖、授奖一次。今年共收到381项申报成果,经专家评审共评出172项获奖成果,其中一等奖20项、二等奖56项、三等奖72项,新秀奖24项。

参评的社会科学研究成果必须符合党的基本路线和方针政策,坚持以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理论联系实际,注重理论创新,有较高的学术水平和显著的社会效益,贯彻良好的学风和文风。其中,应用对策研究旨在研究解决我国、我省或我市党的建设、经济社会发展、业务建设等重要问题上有创见,对市委、市政府及有关机关、企事业单位重大决策的形成具有重要参考价值,为重大现实问题的解决发挥了积极促进作用,并取得较大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基础理论研究在本学科、本专业的某一领域有创新,填补本学科某项空白,在原有研究基础上有所发现、有所前进,在某些问题的研究上有独到的科学见解。

初审:张琪         复审:姜宝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