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国际视野培养计划”系列活动第一场专题讲座成功举办

2021-11-26 5080 作者:姜灵爽 来源:学前教育学院

为扩展大学生的国际视野,增强学生的社会适应能力。11月24日下午,学前教育学院在知韵楼004教室举办了 “大学生国际视野培养计划”系列活动的第一场专题讲座。学校党委副书记陈玉水、国际交流中心主任薛海琴、学前教育学院院长助理王剑、学前教育学院海外留学教师以及学生代表出席讲座活动。本场专题讲座由早期教育教研室李烨老师主持。

陈玉水副书记与薛海琴主任首先为本系列活动致辞,肯定了学前教育学院举办此次活动的前瞻性,鼓励老师及学生积极参与国际交流,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高素质学前教育人才。

本次讲座紧接着以“世界地图”的形式,由徐菲菲博士带领大家从乌克兰 “启程”,以“礼艺童行--乌克兰学前教育特色课程实例分享”为主题,正式拉开了讲座的序幕。徐菲菲博士通过生动的实例讲解,让大家了解到乌克兰学前教育注重礼仪教育、文化教育等特点。曹恒老师以生动幽默的语言结合自己在法国的所闻所感,为大家讲述了法国对幼儿的兴趣培养。宁峰仪老师结合自己的英国留学经历,专业且系统的介绍了英国婴幼儿心理健康教育服务。姜灵爽老师为大家介绍了新加坡幼儿双语教育的特色教学理念、方法,鼓励大家以开放包容的心态看待多元文化。李晓丽老师向大家介绍了日本幼儿园独特的教育模式,并结合自己的研究方向介绍了日本自然主义视角下的幼儿园课程。汤闯老师带领大家欣赏了日本趣味性绘本,鼓励学生们体会绘本的文学性和艺术性。

我国正在以越来越开放的姿态融入世界发展潮流。在经济全球化进程日益加快的今天,大学生作为国家发展、民族振兴的中坚力量,培养他们的国际视野,是中国顺应全球化发展的关键,也是中国高等教育顺应时代要求、为社会发展和人类社会进步培养高素质人才的时代使命。今后学前教育学院将会继续举办扩展大学生国际视野的系列讲座,同时也计划与国际知名院校进行合作,推出更具特色的学术交流活动,培养了解世界发展趋势、掌握国际先进教育理念的高素质学生。

初审:孙小南         复审:王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