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青岛黄海学院建筑工程学院组织“为群众办实事”活动

2021-11-30 5514 作者: 来源:

为响应国家高校与地方社区联建的号召,架起一座连心桥,通过“理论+实践”联动,打造公益服务品牌,锻炼学生走向社会、接触社会、了解社会、学会做人、做事,增强社会责任感,培养并提高社会交往、实践创新能力,青岛黄海学院建筑工程学院的志愿者利用周末时间走进灵山卫街道灵海路社区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社会实践活动。

活动当天,志愿者们在月亮湾小区门口耐心为经过的老人讲解国家反诈APP的重要性,并帮助他们下载安装。虽然过程中出现了老人对智能手机使用不熟练等问题,在社区工作人员与志愿者们的共同帮助下,问题迎刃而解。青岛黄海学院建筑工程学院志愿者以实际行动践行文明志愿服务精神,传播文明、科学理念。志愿服务结束后,建筑工程学院院长助理赵刚、团总支书记潘月宇与灵海路社区逄书记做了总结交流,提出大学生社会实践,有利于增长才干,坚持学习书本知识与投身社会实践的统一,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道路历来是青年锻炼成长的有效途径。社会实践是知识创新的源泉,是检验真理的标准。把学得的知识用于实践,在实践中继续学习提高,才能真正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才。

志愿者们从与社区工作人员以及人民群众的广泛接触、了解、交流中感受到当代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思想得到升华,人生观、价值观得到进一步的强化。

链接:https://sd.sina.cn/news/2021-11-25/detail-ikyakumx0221898.d.html?from=w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