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前教育学院举办“青鸟计划”主题讲座

2021-12-02 4924 作者:李陌妍、李思慧、门博岳 来源:学前教育学院

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奋力建设新时代现代化强省的期许,山东省团省委联合省人社厅推出“青鸟计划”旨在促进青年学子和人才回鲁留鲁就业创业,助推山东高质量发展,12月1日下午,学前教育学院在知韵楼001阶梯教室举行“青鸟计划”主题讲座第四讲,此次讲座由汤闯老师主讲,2021级学前教育本科班全体同学参与听讲。本次“青鸟计划”讲座的重点是让同学们能够更好地了解学前教育专业以及大学生活。

汤老师先通过《小蓝与小黄》的绘本故事带同学们了解了学前教育专业。然后汤老师为同学们讲解了大学生该有的积极状态,例如认真上课、努力学习、专心科研,各种兼职、自力更生、经济独立,自由恋爱、丰富交友、出行旅游等等。汤老师还运用了一些小游戏讲解了学前教育专业的特点和重要性,介绍了作为幼儿教师的条件和作用。之后汤老师还通过举例,说明个别家庭对孩子的影响之大,老师要对孩子进行正确的引导和更正,是不可替代的存在。所以,作为学前教育学院的学生,要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让自己越来越优秀,更好的服务于幼儿教师事业。

汤老师分享了关于娱乐方面的内容,她向同学们展示了她在日本旅行中的照片和故事。她建议同学们多走出去,看看这个世界,看看不同的景色,学学不同的文化,尝尝不同的美食,最后会发现这个世界上美好的事情还有很多。这个世界很大很大,你会发现你自己特别特别渺小。但是尽管我们再渺小,也会有属于我们发光的地方。我们要感谢父母,感谢室友,感谢老师,但也别忘了感谢自己。感谢自己,让我们努力成为更好的自己。

本次“青鸟计划”主题讲座,让同学们进一步深入了解了学前教育专业,提高了同学们的专业认同感,使同学们更加热爱自己选择的专业,并对自身有了新的规划及目标。愿同学们能够运用科学的方法,采取可行的步骤和措施优化个性发掘特长,不断增强自身的能力,为将来更好地就业打下扎实的基础,以乐观、轻松的心态,迎接新挑战。

初审:孙小南         复审:王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