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前教育学院观看“让青春无悔——预防艾滋病公益影片”

2021-12-02 4260 作者:李静 来源:学前教育学院

播撒健康阳光,驱散艾滋魅影。12月1日是第34个“世界艾滋病日”,为普及同学们对艾滋病的认识,增强预防艾滋病的意识,学前教育学院积极响应号召,于12月2日晚在知韵楼501教室观看“让青春无悔—预防艾滋病公益影片”。

视频中提到艾滋病的传播方式以及预防艾滋病的方法。让同学们了解到艾滋病的危害以及预防艾滋病的重要性。同时也讲到,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应做好安全措施,预防艾滋病的发生。一是减少或者避免不安全性行为以及多个性伴侣;二是不使用公共的刮面刀;三是不使用公共注射器进行静脉输液。若出现艾滋病病毒暴露,应该知道怎样进行早期干预治疗,怎样进行规律的抗病毒治疗,提高患者的生存期限,有效的进行用药后的监测。

艾滋,看似离我们很远,但要知道,目前艾滋病的流行趋势已显示从高危人群向普通人群蔓延,男性感染为主转向女性的感染率不断增高的特点,通过不安全性行为感染的人越来越多,尤其是年轻女性这个年龄阶段,年轻女性又正是生育的高峰期,使得艾滋病母婴传播的危险性更加扩大,还有青少年吸毒人群数量的增加,共用注射器静脉吸毒的现象还普遍存在,造成艾滋病病毒的感染和扩散。

通过观看视频,同学们对艾滋病有了深入的了解,进一步增强了我院学生预防艾滋病的自觉性。相信学前教育学院的同学们,能够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严防艾滋病,让世界的明天更加美好,同时也要关爱、同情艾滋病患者,和他们一起努力,共同迈向零艾滋!

初审:孙小南    复审:王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