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校融合鱼水情深 合作共促技能提升

2022-01-02 5850 作者:李然忠 来源:继续教育中心

军校融合,鱼水情深。12月24日至30日,中国人民解放军91697部队叉车司机技能培训在青岛黄海学院圆满完成。经过一周的理论和实操培训,39名参训官兵全部顺利通过青岛市西海岸新区行政审批服务局组织的理论和实操考试,并全员取得中华人民共和国《特种设备安全管理和作业人员叉车司机证书》。

本次培训我校高度重视,精心安排培训教学计划,挑选最优质的培训师资,调配专用设备和培训场地,培训全程实行全日制封闭式管理教学,按照理论授课、实操培训、鉴定考核等方式组织实施。培训主题突出,内容设置科学,把培训的重点放在叉车操作技能上,侧重叉车驾驶技术应用操作,让部队官兵既掌握叉车驾驶基本操作理论,又掌握叉车驾驶的技能要领。培训教师严谨执教、悉心指导,有效提升了部队官兵技能水平,得到了部队领导的高度赞扬。

培训过程中,部队官兵不畏严寒,发挥了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作风和品质,严格遵守学校培训管理制度和疫情防控等相关管理规定,全体官兵全身心地投入学习,尊重培训教师,积极参与交流讨论,师生结下了深厚的军民情谊。部队学员们整齐的军容军貌、积极的学习态度、严明的组织纪律展示了当代军人的风采,为我校师生树立了良好的榜样。

青岛黄海学院作为地方应用型本科高校,承载着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服务的责任和使命。近年来,我校在加强内涵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同时,注重发挥大学的辐射效应,践行服务社会的使命担当。积极发挥学校人才、学科、设备、场地等资源优势,将其转化为服务社会的新动能,为地方经济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在科研成果转化、企业技术帮扶、企业员工技能提升培训、老年教育等方面都发挥了积极作用。开展部队官兵技能培训,是我校进一步提升社会服务能力的重要举措和有效探索,开创了我校服务国家军队人才培养的新局面,进一步推动了军校融合深度发展!

初审:郑旭月         复审:郭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