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青岛黄海学院入选山东省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支持单位

2022-01-06 5626 作者: 来源:

近日,山东省教育厅印发了《关于公布山东省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第二批支持名单的通知》(鲁教高函[2021]38号),青岛黄海学院成功入选山东省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支持单位。

近年来,青岛黄海学院高度重视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坚持“应用型、地方性”办学定位和办学思路,不断完善学校治理机制,持续深化产教融合模式改革,以产出为导向强化教育教学改革。学校应用型人才培养机制日益完善,人才培养质量持续提升,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能力显著增强。

青岛黄海学院将以此次立项建设为契机,进一步深化综合改革,在办学定位与治理机制、产教融合模式、师资队伍、教学资源、人才培养、学生发展、科研与社会服务、文化传承与创新、国际交流与合作、办学特色等方面加强内涵建设,大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大动能,推动学校实现高质量发展。

山东省近年来加快推动高校分类发展、内涵发展、特色发展,积极推进应用型高校建设,于2020年出台了《关于推进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的指导意见》,制定了全国首个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指导标准,截至目前,共分两批遴选36所立项支持建设高校,着力为应用型高校建设提供“山东样板”。

链接:http://ccpd.china.com.cn/2022-01/06/content_4184495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