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护理与健康学院教师在山东省“技能兴鲁”职业技能大赛口腔技术技能竞赛中荣获佳绩

2022-01-10 5771 作者:施恩 来源:护理与健康学院

近日,山东省“技能兴鲁”职业技能大赛口腔技术技能竞赛在山东省医学高等专科学校济南校区隆重举行。比赛由山东省人社厅指导、山东省民营牙科协会主办、山东省医学高等专科学校承办。该赛事本着坚持开放、公平、绿色、廉洁的办赛理念,创新竞赛形式,提高竞赛质量,推广竞赛成果,有利于进一步提升职业技能竞赛科学化、规范化、专业化水平。本次比赛共有来自全省医学院校的口腔专业教师以及医院、诊所等医疗机构的口腔医师40余人参加。我校由护理与健康学院副院长王芝发、教学秘书施恩及口腔医学教研室主任王玉俏组成参赛团队。

比赛现场

本次大赛为期1天,以橡皮障隔离技术专项技能操作为主,裁判组从术前医嘱、器械准备、操作方法3个环节的13个操作点进行评分,分为医师组和教师组两个组别。经过初赛、半决赛和决赛的激烈角逐,王玉俏老师表现优异、突出重围,最终荣获此次比赛“一等奖”,王芝发副院长荣获“优秀裁判奖”。

王玉俏老师荣获一等奖

王芝发副院长荣获优秀裁判奖

大赛的成功举办,弘扬了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有助于加快培养和选拔技能人才,同时搭建了高校教师和医院医师同台竞技的平台,展现了我校口腔医学教师的业务能力、专业素养和职业风采,提升了我校在全省高校口腔专业中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获奖奖牌

初审:杨小玉        复审:王芝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