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进校园”赠书仪式在我校举行

2022-01-13 7044 作者:隋婷婷 来源:宣传部

1月12日,青岛西海岸新区工委党史研究中心(区地方史志研究中心)来我校开展“党史进校园”赠书活动,并调研我校琅琊与徐福文化研究进展情况。区工委党史研究中心(区地方史志研究中心)主任、一级调研员刘洪亮,副主任吕海燕,一级主任科员陈静;琅琊镇研究室工作人员韩世华,与我校副校长梁忠环,副校长孟广东及学校琅琊与徐福文化研究中心相关工作人员共同出席仪式。

刘洪亮代表区工委党史研究中心(区地方史志研究中心)为我校赠送《中共青岛西海岸百年史画》《中国共产党青岛西海岸百年大事记》《青岛西海岸新区成立5周年》《青岛西海岸新区年鉴》等内容丰富、具有鲜明地方特色的党史图书。这些图书是在新形势下学习党的历史、进行革命传统教育的生动教材。孟广东作为校方代表接受赠书。

仪式上,梁忠环首先对区工委党史研究中心(区地方史志研究中心)的领导表示衷心感谢。梁忠环讲到:“我校在长期办学中形成了优秀传统文化培根育人、红色革命文化铸魂育人、工匠文化实践育人、双创文化协同育人的“四文化”融合育人品牌。因此,学校高度重视红色文化育人理念,此次“党史进校园”赠书活动的开展,对于我们深刻了解党的光辉发展历程、深入挖掘地方党史特色、深化爱党爱国思想、深度发挥红色育人功能,具有重要的意义和作用。”梁忠环表示,我们一定组织师生认真学习,增强全校师生的党史观念,提高全校师生的思想觉悟。

我校琅琊与徐福研究中心执行主任陈传照向与会人员介绍了琅琊与徐福研究中心研究现状;艺术学院院长助理石莉莉介绍了艺术学院将地方特色融入美育教育等方面所做的工作。随后与会人员一同举行了座谈交流。

刘洪亮高度评价了学校在开展党史教育、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等方面取得的成果,他谈到:希望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加强与黄海学院的合作,进行资源共享,一起为挖掘新区“非遗”、研究琅琊文化贡献力量。他诚邀学校的优秀人才能参与到目前正在积极筹备编写的新区历史文化典籍工作当中。

会议结束后,参会人员一同参观了新时代红色文化实践教育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