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齐聚心,联建共建促发展

2022-01-17 5735 作者:李若冰 来源:学前教育学院

继2021年1月青岛黄海学院与灵山卫街道、六汪镇签订党建共建联建协议后,学前教育学院结合自身优势与特点发动全院师生以多维度、多形式落实党建共建联建精神,推动基层党组织的特色建设,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工作,助力新农村发展尤其是教育、文化事业的发展。

校政园三位一体协同推进学前教育事业发展。学前教育学院与灵山卫街道的8所幼儿园共建教育研究与实习基地、产学研基地,从师资队伍建设、科学研究、家庭教育、家园共育等方面促进灵山卫街道儿童教育事业的发展,为高校、幼儿园师资的共同发展搭建平台,提高学前教育人才的培养质量。

学前教育学院加强党性建设。教师及学生自觉地加强党性修养,成为勤奋学习、善于思考的模范,解放思想、与时俱进的模范。学前教育学院在灵山卫街道办事处举办的“感动卫城”道德模范颁奖仪式上表演了舞蹈《大地飞歌》、《万疆》。学前教育学院扎实推进大学生道德建设工程,本次表演通过广泛支持与开展道德模范学习、宣传等活动,激发了榜样力量,营造出立德树人、德行天下的学习氛围;在“学党史 强党性 践初心”党史知识竞赛暨颁奖典礼上学前教育学院学生表演《不忘初心》舞蹈,独特的舞姿展现出了我院学子的爱国爱党情怀,也充分显示了我院学生的风采和活力。

学前教育学院积极助力灵山卫街道和六汪镇的乡村文化事业发展。桃李不言,下自成蹊。学前教育学院积极参与六汪镇“欢聚桃花节·歌舞颂党情”文艺演出活动。本次文艺汇演彰显了我校大学生的精神风貌,培养了学生的美育素质和传承中国民族文化的意识,提升了学校社会声誉和影响力,实现了校地共建,资源共享的发展理念;学前教育学院还受邀参加“共享‘莓’好时光·六汪镇首届采摘节”开幕式演出活动。为展现六汪镇人文融于自然、文旅相互结合的发展理念,营造欢庆的节日氛围奉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

为继续推进高校定点帮扶工作,持续推进高校对口支援工作,继续实施系列教师支教计划,学前教育学院暑期开展青春心向党,振兴新时代——“三下乡”六汪镇和灵山卫街道支教活动。学前教育学院红烛志愿服务队64名学生在2021年7月12日至2021年7月23日在六汪镇和灵山卫街道的幼儿园与文化站开展多项志愿服务,如幼儿园环境创设、绘画教学、舞蹈教学等。“三下乡”志愿服务架起了城乡联系和沟通的桥梁,促使学前教育学院学生更新教育观念,深化教学内容方式。同时,也给学生带去了更多的知识和快乐,使年轻的学前教育学生在相对艰苦的环境下磨炼自己的意志品质,加强自身的师德建设,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从这个意义上来说,学前教育学院乡村支教活动是一种责任,更是一种境界的体现。

学前教育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巩固如上取得党建共建联建合作成果,学前教育学院将进一步完善共建措施,实现学前教育与城乡建设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学前教育学院基层党建联建共建工作,充分发挥了党建联抓、发展联促、治理联推、服务联做的作用,进一步打造基层党建引领的共建共治共享治理格局,推动学前教育学院全面发展。

初审:孙小南           复审:王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