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海新闻】青岛黄海学院首批90门课程上线国家智慧教育平台

2022-04-04 4329 作者: 来源:

3月28日,教育部举行国家智慧教育平台启动仪式并正式上线,青岛黄海学院90门课程上线国家高等教育智慧教育平台,这是现阶段学校优质课程资源建设质量和水平的又一具体体现。            

近年来,青岛黄海学院高度重视“金课”建设,相继出台《青岛黄海学院本科教学质量提升行动计划(2020-2022)》《青岛黄海学院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百门金课”建设工程)实施方案》,构建国家、省、校三级五类一流课程建设体系,已经获批省级一流本科课程11门、省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1门,立项建设校级一流课程58门、校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39门、校级课程思政培育项目41项,3门课程入选电商教指委第三批优质慕课,4门课程获批省继续教育数字化共享课程。学校优质课程资源建设成效显著。            

学校积极谋划、搭建平台,大力推进课堂教学方法与手段改革创新,不断提升教育教学质量。经过前期布局和认真打磨,本次首批入选的90门课程充分展示了学校教师出众的教学能力和良好的现代信息技术素养,体现了学校信息化课程建设的成效。学校将以“国家高等教育智慧教育”平台上线为契机,紧紧抓住数字教育发展战略机遇,进一步做好在线开放课程立项、建设和应用工作,大力培育优质课程,持续探索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入融合,不断创新课程应用模式,推动学校教育教学数字化转型。            

国家高等教育智慧教育平台是教育部在总结以往中国高校慕课与在线教学发展经验基础上,汇聚优质课程资源从而建设的教育平台,建设目标是汇聚国内外最好大学、最好老师建设的最好课程,成为全球课程规模最大、门类最全、用户最多的国家高等教育智慧教育平台。“智慧高教”首批上线的2万门课程是从1800所高校建设的5万门课程中精选的优质课程,课程覆盖了13个学科92个专业类。入选课程具备质量高、共享范围广、应用效果好、示范作用强特点,代表当前我国在线课程的高质量水平。(通讯员 李镇江)


链接:https://www.guanhai.com.cn/p/16583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