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2年统战工作部署会暨党外代表人士座谈会

2022-05-06 4291 作者:臧运霞 来源:党委统战部

5月5日上午,青岛黄海学院2022年统战工作部署会暨党外代表人士座谈会在知诚楼322党派活动室召开。党委书记邢桂强、副书记陈玉水、党委委员、副校长、统战部部长孟广东、各民主党派、无党派、知联会代表及各党总支(支部)统战委员等20余人参会。会议由党委副书记陈玉水主持。

会上,党委委员、副校长、统战部部长孟广东对2021年统战工作进行了总结,并从以学习促成长 巩固思想政治基础、以共建促和谐 凝聚统一战线力量、以团结促进步 做好民族宗教工作、以科研促成果 做好统战研究工作、以服务促发展,拓展统战工作范围五个方面,对2022年统战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现场

区人大代表、无党派代表人士、校知联会副会长徐哲向大家分享区人大会议内容;区政协委员、民建支部副主委、创新创业教育学院副院长谭春波分享区政协会议内容;民盟支部主委、学前教育学院教授薛巍代表民盟支部发言;青岛市中华职教社社员、综合办公室副主任、合作发展处副处长王金跃作为中华职教社社员代表交流发言。各位代表人士纷纷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履职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打算等畅谈交流。党委统战部臧运霞同志向全体与会人员传达了青岛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座谈现场

会上,党委书记邢桂强讲话。邢桂强表示,近年来,我校统战工作取得了一系列成绩,这是党内外人士共同努力的结果,借此机会代表学校党委向出席会议的各位代表以及统战干部们表示亲切的问候和由衷的感谢!邢桂强强调,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党的统一战线政策提出100周年,做好统战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处在新的历史时期和时间节点,要聚焦青岛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确定的“一二三四六十”的目标定位和思路举措,找准履职尽责的切入点和突破口,发挥学校统战领域人才优势,把学习贯彻市党代会精神与全面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结合起来,与“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结合起来,与加强统战干部队伍建设结合起来,找到学校的发展和个人价值实现的最大公约数,画出投身教育事业的最大同心圆,推进统战工作再上新台阶,推动学校事业发展更上一层楼。邢桂强提出三点希望和建议:一是提高站位,增进政治共识。希望大家增强政治敏感性和政治鉴别力,自觉坚持正确的立场和观点,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市委的要求上来,统一到维护改革发展稳定的大局上来。二是汇聚统战之力、彰显统战功效。希望各位党外代表人士聚焦学校发展定位,发挥自身优势,建有用之言,献务实之策,切实履行参政议政职能,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统一战线智慧和力量,更好地为学校建设发展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赋能增效。三是踔厉奋发,锚定重大使命。胸怀“国之大者”,牢记“责之重者”,从国家层面上,希望大家聚焦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广泛凝集共识、不断增进团结,聚焦目标任务,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从学校层面上,希望大家紧密结合学校工作实际,聚焦教育事业和学校中心任务,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先创优,做出特色,创出品牌,擦亮品牌,同心同行,推动统战工作提质增效再上新台阶,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邢桂强书记讲话

党委副书记陈玉水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凡事要讲政治,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善于运用统战意识和统战思维想问题、做事情,把各项工作聚焦到厚植党的执政基础、确保党长期执政上来;把各项工作聚焦到学校发展中心工作上来,确保同频共振;把各项工作聚焦到高校党的建设上来,确保民办高校党的教育方针的精确性。要推动基层统战工作走特色化、精细化发展道路,探索形成更多新模式、新典型,奋力开启教育改革发展的新篇章。

会后,与会人员合影留念。

集体合影

初审:臧运霞   复审:孟广东